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5-12”汶川地震孤残少儿救治行动启动

  “全国助残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启动

  “5•12”汶川地震孤残少儿救治行动

  2008年5月18日,“全国助残日”当天,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三元集团、劲霸男装、横滨轮胎等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联合发起的“5•12汶川地震孤残少儿救治行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我们共同发出紧急倡议:呼吁社会各界承担共同的社会责任,伸出援助之手,共同参与“5•12汶川地震孤残少儿救治行动”,切实帮助那些地震灾区失去双亲的残疾儿童。让他们能够从苦难中重新站立起来,重新奔跑,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汝鹏代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接受了三元集团、劲霸男装股份有限公司、横滨轮胎、嘉利公关、企业家唐堂先生、第47界国际小姐刘飞儿等企业及个人捐赠的近700万元的现金和物资,这些捐款将专项委托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奔跑天使基金”专项用于救治在这次四川地震中痛失双亲的致残儿童的。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王汝鹏告诉记者,该“行动”将在适当时候组织医学专家、捐助人代表一起赶赴灾区,会同当地相关部门就地震造成孤残儿的数量、分布以及救助需求等实际情况进行调研,并在此基础上制订具体的救治计划方案。

  爱心天使倪虹洁以及青年演员李琳、胡月、尹哲等也参加了“5•12汶川地震孤残少儿救治”行动启动仪式,一同呼吁社会各界参与行动。

  企业及个人捐赠名单(截至发稿时)

  三元集团 200万元人民币现金

  劲霸男装 100万元人民币现金, 价值200万元物资(夹克)

  横滨橡胶 首批50万元人民币现金

  唐堂先生 10万人民币现金

  刘飞儿 1000只书包

(责任编辑:于俊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