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爱心航线”载物三赴成都 志愿者流汗忙碌(图)


  “看新闻流泪不如在这流汗”

  本报昨天登出征集志愿者消息 4小时120多人报名 现已满员不再征集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本报也积极行动起来为灾区捐款。

  截至今天上午,报社已经筹集首批善款30.45万元。这笔善款将于近日由报社交付中国红十字会,用于救助四川灾区的同胞。

  本报讯(实习生徐妍王永生)昨天,本报登出"爱心航线"紧急征集志愿者信息,见报后从下午2点到晚上6点的4个小时内,就有122名读者踊跃报名。

  志愿者名额已满

  "我看你们这接受物资挺忙的,我留下帮大家吧!"昨天中午来捐赠物品的王先生,在看到报社接受物资的繁忙场面后立刻决定留下做志愿者,而且一干就到了下午四五点。

  还有一家网站的员工来到现场做志愿者后,又特意叫来3名同事过来帮忙。像这样捐赠物资后直接留下做志愿者的热心读者,昨天一个下午就有13名。

  截至昨天晚上6时,志愿者名额已满。

  预约物资价值近110万元

  自"爱心航线"热线开通以来,电话一直不断,市民和各企事业单位都纷纷打来电话询问具体捐赠情况,并预约捐赠物资。截至记者发稿时,"爱心航线"热线接到市民的预约捐赠电话800个。

  截至今天上午10时,"爱心航线"活动共接收到矿泉水、食品、棉被等物资超过100吨。

  截至记者发稿时,本报接到的预约捐赠物资共价值近110万元。有很多单位一次性捐出价值十余万元的物资。

  近日,捐赠物资也比较多元化,不仅仅是捐赠矿泉水和食品,有的捐赠消毒液,有的捐赠电池、充电器等。

  "爱心航线"载物三赴成都

  由本报发起策划的"爱心航线"今天上午将第三次从北京南苑机场起飞,向地震灾区运送物资。

  本报记者贺霜将随机赴成都采访。今天中午,这批物资将被记者交到成都接机人手中。

  从昨天至今天上午10时本报接受的捐赠(部分)

  姓名 捐赠物品王楠 饮用水20箱、消毒纸巾99袋等杜淑华口罩4000个陈虹 线手套1000副、半皮劳保手套240副朱冠宇消毒液20箱黄梦华饮用水50箱杨青 清凉油500盒赵京 饮用水31箱杜军 饮用水240瓶李金栋饮用水150箱张萌 饮用水36箱胡元钢方便面50箱、饼干7箱彭晓斌饮用水20箱等

  捐赠现场

  纱布绷带通过爱心航线运输

  南苑机场

  由于缺少纱布和绷带等医疗用品,自由天空公益助学项目组赴四川的志愿者向北京大本营发出求助。

  昨天,李先生带着筹集到的32箱医疗用品和四川省卫生抗震救灾指挥部出示的证明找到本报联系航班,想将物品尽快运往成都。

  为了保证这批重要的物资,记者和联航货运处的工作人员又从货板上卸下了一部分食物和水,才把这批重要物资"挤"了上去。

  这批物资包括:脱脂绷带6箱、脱脂纱布9箱、一次性注射器6箱、一次性输液器10箱、橡皮膏1箱。

  此外,从天津来的李小姐

  也来到南苑机场捐赠了10箱矿泉水等物资。

  记者/王溪冯祎孙扬

  热心司机免费帮忙送货

  昨天下午4点半,十几名穿着时尚的年轻人来到本报,捐赠由他们自发筹款购买的74箱水和十几箱食品,一位热心司机知道他们为灾区捐物后,免费为他们送货。

  "我们在工体北门附近的物美超市买水,在超市门口有位路过的司机,听到这些东西是要捐赠的,就义务帮我们拉到了你们报社。"这些年轻的捐赠者告诉记者。

  此外,今天凌晨4点,就有读者来本报捐赠物资。

  昨天下午,由于报社场地有限,读者通过本报捐赠的爱心物资临时被运往位于朝阳区半壁店附近的北青物流中心。

  现场,搜狐各车友会成员甘当志愿者,立即开始用传递的方式,将水卸到物流中心的仓库里。

  文/记者陈柱张子渊王瑞实习生徐妍

  志愿者流汗忙运货

  昨天中午,因为得知本报"爱心航线"急需志愿者,搜狐桑旅车友会的20多名车友自发赶到广安门货运站,帮忙进行捐赠物资的搬运工作。

  "我们都来帮忙了!"车友会的车友们纷纷戴上手套,挽起袖子,将货车上的捐赠物资一件件运上火车,大家还组成了传递长龙,一件一件地递送,加快了搬运速度。一直到午饭时间,他们还不肯停下手里的活。

  桑旅车友会的版主大圣(网名)告诉记者,他已经在论坛上发出帖子,倡议大家都来帮忙。"与其看新闻流泪还不如在这儿流汗。"大圣说道。

  据悉,昨天下午,本报"爱心航线"物资装满两节火车车厢,开始从广安门货运站运往四川广元支援灾区。车上装有由北京肯德基公司捐赠给本报"爱心航线"的5万个口罩等物资。

  文/记者王丹实习生陈茵

  我要寻亲·"川籍人回乡"追踪

  寻亲热线已有6人找到亲人

  本报讯(记者洪雪)从上周三寻亲热线开通至今天上午10时,本报共接到了寻亲热线电话29个,值得欣慰的是,其中已有6人陆续找到了亲人的下落。

  欣慰!汶川人王修平家人多平安

  今天上午,记者从汶川寻亲人王修平处获悉,他终于从一个侄子处获知了家人的消息。

  除了一个侄女外,全家19口人全部安然无恙。"听到这个消息,我非常高兴,我想让所有的人跟我一起分享这份快乐。"王修平兴奋地说。

  地震发生后,王修平一家20口人中只有他的一个侄女不幸身亡,但所有的房子均倒塌。

  目前,前往王修平家的路还没有完全通,回家的路基本靠步行。

  "我想回汶川看看。"今天上午,面对记者王修平反反复复说着。

  王修平的老家在威州镇,威州镇距此次地震中心区的汶川县城只有3公里左右。

  谈到家里的老人、妻子、孩子,这个大男人的眼里总是闪着泪花,

  王修平不停地念叨,"我想回家看看,看看那片生我养我的土地,看看家里人。"

   文/记者洪雪特派成都记者郭媛丹

  本报寻亲热线

  电话:010-58635863、13121305809

  四川省驻京办向本报发来传真

  紧急征集雨衣、雨具、帐篷、毛毯等

  避免发生二次感染衣物必须为全新

  捐物热线:010-5863536658635355(24小时)、010-65902008(9时-21时)

  “爱心航线”紧急征集卡车!

  本次活动急需卡车、运输设备10台,每日进行货物运输。报名电话:010-5863536658635355(24小时)

  爱心航线活动举办单位

  四川省驻京办、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志愿者协会、法制晚报、北京青年报、北京交通广播、北京新闻广播、搜狐网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