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区学生到重庆读书全部免费 已接收60多人

  灾区学生来渝读书将全部免费。记者昨日从市教委获悉,我市各区县教委和直属中小学已全力做好捐赠和接收灾区中小学生来渝学习的各项工作,目前,万州、永川及主城九区及直属学校已接收60多名四川学生就读。

  据悉,接收灾区中小学生来渝学习主要分为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安排和投亲靠友联系两种形式。
学校根据学生原就读年级安排插入相应班级学习,并为其建立相应的信息档案资料。

  市教委强调,对灾区中小学生,我市各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收取任何费用,对家庭困难的灾区中小学生要免费提供学习用品,补助生活费用。同时,各接收学校要关心灾区来渝学生的身心健康,要通过班主任或心理教师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通过班集体的力量和老师、同学们的关爱,消除灾区学生心灵的创伤,使他们在渝学习、生活能够充实而愉快。

  另外,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市教委直属中小学校要确定专人统计灾区来渝中小学生的就读安置情况,并坚持每天上报灾区来渝中小学生的安置情况。据不完全统计,我市各中小学已申报了600个接收名额。(记者吴秀萍)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