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汽车行业投入地震灾区援助 凸现强烈社会责任感

  2008年5月12日,一场强地震袭击了四川汶川地区,大地的颤抖从这里蔓延。此次地震影响范围之广、强度之大、受灾情况之惨重,均为史上罕见。沉重的灾情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也牵动着每一个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
在“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的精神感召下,汽车行业积极投入到对灾区的援助中,踊跃捐款捐物,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

  大灾见大爱,危难见真情,爱心圣火在这里传递!

  比亚迪捐款1000万元及一批千斤顶

  5月13日,比亚迪集团迅速做出反应,宣布向灾区捐助1000万元现金。考虑到目前救灾物品严重短缺的状况,比亚迪紧急从刚下线的新车F3上拆出1000只千斤顶,目前这批千斤顶已紧急送往灾区,以支持当地的救援工作。比亚迪总裁王传福表示,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比亚迪对灾区人民非常牵挂,一只千斤顶只要支开一点缝隙就可能营救出一条生命,现在灾区急需这样的救援物资,比亚迪13万名员工祈祷灾区人民平安。另据了解,比亚迪在集团内部发起了规模盛大的募捐活动,为灾区救援献上一份爱心。

  吉利汽车首批捐款1000万元

  在吉利集团杭州总部捐款仪式上,中国民营汽车企业吉利集团捐款1000万,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个人捐款120万,杭州管理总部员工捐款金额还在统计过程中。吉利集团首批向灾区捐款一千万元现金,并向全体吉利经销商、供应商和全体员工发出倡议,通过献血、捐资、捐助等方式为灾区人民送去吉利人的一片爱心。14日下午,吉利汽车济南代理商——山东吉利汽车超市的广大员工也纷纷慷慨解囊,携手济南红十字会呼吁社会积极关心地震灾情,向灾民伸出热情援手,帮助灾区伤员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长安集团紧急捐助600万元

  5月14日下午2点,长安集团向地震灾区紧急捐助600万元,其中长安集团本部350万元,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150万元,长安铃木公司100万元,用于灾区群众的救助和安置工作。长安集团内部员工也纷纷自发捐款,为汶川灾区人民献爱心。长安集团董事长、总裁徐留平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视企业社会责任如生命的长安集团愿与灾区人民携手抗灾,尽快重建家园。

  上海大众捐助200万元

  获知灾情后,作为2008北京奥运汽车合作伙伴成员企业上海大众,中外双方迅速决定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200万,为灾区人民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尽绵薄之力。捐款将通过上海市民政局送抵灾区。四川汶川的地震也牵动了上海大众普通员工的心,上海大众员工通过公司内部区域网络系统,自动发起民间捐赠活动,各类捐赠物资也将于近期陆续抵达灾区。

  长城汽车20辆SUV、皮卡捐灾区

  四川汶川发生的地震灾情牵动着亿万同胞的心,消息传至保定后,长城汽车高层于12日晚召开紧急会议,作出两项决定:一是通过红十字会向灾区捐赠价值200余万元的20辆SUV、皮卡作为救援工作车;二是原计划在13日晚举行的“轿车发动机工厂落成、全铝VVT发动机下线”活动一切从简,临时增加员工向灾区捐赠仪式。目前,该公司2万余名员工全部行动起来,踊跃捐款捐物。

  华晨捐赠车辆赶赴救灾第一线

  华晨汽车得知四川汶川地震后,第一时间召开了集团高层紧急会议,决定捐赠20辆金杯救护车作为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抗震救援专用车”。华晨汽车当即成立了集团高层指挥小组,火速制定生产、检测、运输、交接方案,抽调专门技术、工艺及司乘人员精心检测,13日晚经过冒雨检修,20辆高配置的无缝隙金杯救护车从沈阳出发,星夜赶赴抗震救灾第一线,于5月15日抵达四川绵阳,进行火线交车。另据悉,在华晨的倡导下,华晨汽车全国各地1493家经销商纷纷投身赈灾活动中。

  华菱汽车紧急捐款100万元

  华菱汽车公司于近日通过马鞍山红十字会,向灾区紧急捐款100万元人民币。华菱汽车董事长刘汉如表示,地震灾难给四川等地造成了巨大的灾难,尤其是给学校和在校学生带来了极其严重的伤害,尽管我们无法去灾区抢救伤员、帮助受难者,但我们会竭尽全力,以捐款的方式来与震区人民共渡难关。此外,华菱正在积极组织员工捐款活动,该笔款项将在汇总后一并交给红十字会。

  江淮瑞风、瑞鹰救援车队进入灾区

  地震发生后,江淮汽车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并成立救援小组,除了紧急支援200辆瑞风瑞鹰外,5月13日下午,公司决定向灾区捐赠200万元的车辆用于抗灾一线,经国家民政部救灾司指示,本次捐赠车辆将由四川民政部就地接收,并立即投入使用。同时,江淮正在组织200名以驾驶员为主的志愿服务队,并发动全公司员工为灾区捐款。江淮抗震救灾救援小组负责人表示:“作为一个有爱心的企业,所有江淮人都希望能尽最大力量帮助抢救受灾同胞,挽回更多宝贵的生命。”

  江铃集团366万元款物支援震区

  5月13日中午,江铃汽车集团举行了捐赠仪式,捐赠开始前,江铃人全体默哀1分钟以纪念在地震中死难的同胞。仅几个小时,江铃集团就收到来自各子公司和员工捐助的车辆和现款合计366万元人民币。一位员工表示,江西曾在年初的雨雪冰冻灾难中得到了全国人民的爱心帮助,现在其他地区的同胞有难,大家义不容辞。来自小朋友的爱心同样令人感动,江铃保育院许灵睿小朋友将自己的10元零花钱捐献给灾区小朋友,爱心可嘉,令人动容。江铃集团董事长王锡高表示,这次捐助只是开始,江铃集团还将继续向灾区人民捐献衣被等急需物资。

  日产汽车捐款1500万日元及10辆逍客

  日产汽车公司决定向中国红十字总会捐款1500万日元(约人民币101万),用于灾区救灾工作。与此同时,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将捐赠10辆具备高通过性的汽车——逍客,作为救灾工作车辆,以期在本次抢险救灾行动中能够发挥重要作用!日产汽车表示,将继续关注灾区情况的进展,帮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

  天津一汽捐助10所博爱卫生院

  作为中国“国民车”—夏利的生产基地,天津一汽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10所博爱卫生院,选址受灾严重的四川汶川、北川等县市,用于重建灾区被地震摧毁的医疗设施,改善医疗条件,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树立“健康”的希望。天津一汽相关负责人表示,“与我们造"国民车"的理念一样,想群众所需,起到真正作用,才是捐赠的最终目的。”

  现代起亚汽车集团捐款1260万元

  近日,现代起亚汽车集团携旗下独资及合资企业,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灾区捐赠1260万元,其中起亚汽车(中国)捐款200万。现代起亚汽车集团薛荣兴副会长表示:“现代起亚汽车集团期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同广大灾民一起携手,共渡难关,重建家园。”起亚汽车(中国)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起亚汽车(中国)将全力帮助受灾群众共同度过这一空前的难关。

  宇通客车公司发布赈灾声明

  地震发生后,宇通客车公司发布赈灾声明,决定立即向灾区捐赠首批100万元财物。宇通客车四川分公司当即成立救援小组,随时准备进入灾区赈灾。宇通公司表示,将持续关注灾区情况,并尽一切努力在第一时间将物资运送至灾区,宇通客车将集中人力物力,不惜任何代价,援助灾区民众度过灾情。

  众泰集团捐赠20台车

  5月14日晚,“同一首歌”抗震救灾大型义演活动在北京世纪剧院温情上演。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在晚会现场进行赈灾募捐。众泰汽车作为自主汽车品牌的生力军,当场捐赠了价值120多万元20台的众泰2008,以实际行动为灾区人民带去一份真诚的关怀和慰问。

  省城经销商爱心募捐进行中

  地震发生以后,省城济南各大汽车经销商也迅速加入到爱心队伍中来,山东世通斯巴鲁4S店和济南泉通进口三菱4S店的员工自发组织起来,为灾区人民募捐。山东世通公司董事长周士东告诉记者,捐献的钱物尽管不算太多,但代表了公司员工的一份爱心。山东顺骋集团也组织全体员工捐款,截止到发稿时,已经募集善款近万元。(韩亮)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