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造成四川省道路基础设施破坏和受损150个亿

  5月16日,武警在抢修到汶川县映秀镇的公路。当天,近万名解放军、武警官兵加入到对四川地震重灾区汶川映秀镇的各项救援工作中。中新社发郭国权 摄

  中新网5月19日电 交通运输部公路司司长戴东昌今天在做客中国政府网访谈时透露,这次损失非常巨大,据现在不完全统计,仅仅是四川省目前的道路基础设施破坏和受损150个亿,而且目前肯定是个不完全数据。

  戴东昌说,在灾后的第二天,交通运输部根据抗震救灾一线的实际需要,第二天马上拨付了1000万元的抢修救灾资金,随后根据灾情发展,又紧急拨付了5000万,包括重庆、四川、甘肃、陕西四个灾情比较严重的省市,这些资金用于抢通、保通工作。


  戴东昌强调,在这之后,更重要、更多的应该说是用于恢复重建。这项工作目前正在做筹备和必要的技术评估,目前的工作重点,都在全力以赴的,第一,抢通,第二,保通,第三是保运输。

  戴东昌说将来恢复重建工作将在中央、国务院整个灾区重建规划指导下,在充分科学论证的基础上进行规划重建,这部分资金中央和交通运输部肯定会给予大力的支持。(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