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交通运输部官员:不鼓励公众自行驾车前往灾区

  中新网5月19日电 交通运输部公路司司长戴东昌今天表示,不鼓励公众自行驾车前往灾区,因为目前灾区的灾情仍然比较严峻,目前道路设施条件仍然十分有限。

  戴东昌说,目前灾区在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的部署下,救灾物资和人员已经比较充足,在前线有10万余官兵和其他方方面面的专业、抢险队伍,同时有大量的伤员需要运出,从目前来看,已经抢通的道路通行能力、通行状况还十分有限,条件还很有限,沿线泥石流、飞石还不断发生。
另外,交通现在非常繁忙,主要是运抗震救灾物资。

  戴东昌称,如果公众要自行驾车前往是比较危险的,我们也不鼓励这种状况,目前灾区实行交通管制,确保必要的救灾人员、物资能够顺利进入,同时确保救灾工作能够有效有序有利地进行。网友作为志愿者或者是有这种心情、这种愿望,我想可以通过民政或者是其他专业部门,可以有组织地进行,我个人建议现在不要前往,因为目前灾区的灾情仍然比较严峻,目前道路设施条件仍然十分有限。(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