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沪侦破一起以虚假网络淫秽为饵的短信诈骗案

  上海警方成功侦破一起以虚假网络淫秽视频为饵的短信诈骗案

  新华网上海5月19日电(记者刘丹)进入“发财联盟”网站,自动弹出的虚假网络色情视频立刻吸引网民点击,紧接着网站采用手机注册、先付费后下载的方式大肆骗取网民手机短信资费。
日前,上海警方成功破获了这起借虚假网络淫秽色情视频实施手机短信资费诈骗的案件。

  案发至侦破在短短一周内,涉案网站“发财联盟”诈骗金额竟达50余万元,一周被骗网民逾500人。

  据警方透露,这一网络“陷阱”正是利用了网民猎奇的心态:当网民不小心进入“发财联盟”网站时,电脑屏幕上会突然弹出一个色彩艳丽的窗口“性福电影让你知道幸福的滋味”,撩人的话语和动感的图片让网民们不由得将鼠标慢慢移向这个窗口。

  紧接着,网页上提示“请发送105至10661518××××获取账号”“每条收费3元”。好奇的网民一旦用手机发送短信,很快便会收到短信回复:“请回复,升级成为黄金会员”,如此反复申请7次将成为“钻石级会员”,这样就可获得一个链接地址及账号、密码。

  进入链接后,网页迅速更换成一张更为诱人的画面,并指示网民下载电影。可连试几次,网民点击下载的结果不是“网页无法打开”就是长时间的“正在打开……”。即使反复尝试,网页依然无法打开。这样,少则几元多则几十元就会在不知不觉中被骗走,而网民们却从头到尾被“蒙在鼓里”。

  这一骗术从一“露头”就立即引起了上海警方的注意。经警方缜密调查,侦查员很快锁定了名为“发财联盟”的网站。该网站由杲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1月中旬开设。1月28日,该公司法人代表施某被抓获归案。

  据施某交代,“发财联盟”网站以类似“传销”的方式在互联网上发展了大量下级网站。他们将事先申请的移动特服号公布在网络上,配以色情图片和文字,并通过获取“激情电影”账号、密码为诱饵,以每次3元的费用诱骗网民发送短信。发送成功后,各级网站按比例分配收入。而实际上,该网站并没有所谓的“激情电影”,在大量证据面前,施某最终认罪。

  近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全面开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活动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公安机关在不断加大对此类犯罪的打击力度的同时,也提醒广大网民:网络世界纷繁复杂,网民在轻点鼠标前须仔细分辨、筑牢防线,只有这样才可能将非法侵害拒之门外。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