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江油李白故居景区在地震中受损严重

  新华网四川江油5月19日电(记者陈君 张崇防)受汶川地震影响,江油李白故居景区受损严重。“5·12”汶川地震后,造成李白故居房屋全部拉裂,部分垮塌;18日江油发生的余震又造成清代建筑几乎全部倒塌,最重要的文物陇西院照壁、粉竹楼照壁和太白祠偏殿全部垮塌。


  江油市青莲镇李白故居景区负责人张杰19日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新建的3层仿唐建筑太白楼的数十根钢筋混凝土柱也全部断裂、错位,整栋楼千疮百孔,摇摇欲坠。景区的其他建筑也大多成了危房,估计整个景区损失达3400万元。

  景区工作人员陈果表示,18日凌晨发生在江油境内的6.0级余震,进一步加剧了受损建筑的险情。青莲镇距余震震中约30公里,震感强烈。

  据景区介绍,陇西院是李白全家迁入蜀地后居住的地方,位于青莲镇附近的天宝山,因李白祖籍陇西而得名。1961年,陇西院被四川省列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存的陇西院是清乾隆五十三年(1788年)在旧址上重建的。

  陈果说,天宝山山体在12日的强震中受损,有滑坡的危险。景区已在上山的各个路口安排工作人员看守,阻止不知情的民众上山避震。同时安排专人守护在古建周围,实时监测。

  截至18日,四川省共有45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59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遭受严重损失。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彭州领报修院、都江堰二王庙古建筑群全部垮塌;绵竹剑南春“天益老号”酒坊遗址古建筑、理县桃坪羌寨局部垮塌。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