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内蒙古救援队在四川地震灾区救援工作纪实

  我区医疗救援队成功救治101名伤病员

  新报讯(通讯员 王瑞芳 记者 段丽萍) 截至5月17日17时,我区首批医疗卫生救援队在绵阳市北川县累计救治101名伤病员,其中重伤员5名,轻伤员96名。我区第二批医疗卫生救援队昨日已经抵达四川省绵阳市,正在向绵阳市重灾区之一平武县进发。

  据了解,经自治区政府协调,自治区公安厅为全区所有赶赴四川的医疗卫生救援救护车辆免费安装了GPS系统。中华财险内蒙古分公司为我区赴川抗震救灾人员每人免费办理20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有效期限从救灾人员离开呼和浩特市到他们完成任务回到呼和浩特市为止。

  另据了解,国家卫生部医政司张宗久副司长18日下午前往我区医疗卫生救援队驻地考察。张宗久认为我区医疗救治工作积极有力,为抗震救灾做出了重要贡献。

  我区特警在三江镇展开救援工作

  新报讯(通讯员 张建宏 丁绍华 记者 张 彬) 四川抗震救灾前线昨日传来消息:16日早晨,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抢险救援队在汶川县水磨镇煤炭市场展开了物资抢运工作,从一座倾斜的厂房内抢运出一台大型柴油发电机,解决了在这里避难居民的照明问题。随队医务人员对当地8名群众进行了诊治。当日中午,按照现场指挥部的要求,抢险救援队为当地群众留下部分食品和药品后,向汶川县三江镇进发。救援队伍翻越了5座山峰,于16日21时许到达汶川县三江镇。该镇共有人口5000人,在地震中死亡10人, 200余人受伤,失踪10人。截至16日晚上,到达三江镇的救援队伍已达1000人。面对当地群众每人每天只能分到一两粮食的状况,指挥部决定只留下部分救援人员展开救援。17日晚上,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救援队将携带的1吨食物和药品全部分发给群众,留下20名队员继续开展工作,其余队员返回水磨镇。

  我区消防救援队在南坝镇救出60多人

  新报讯( 通讯员 王 唤 实习记者 金 丹 ) 5月16日中午,自治区消防总队赴川抗震抢险救援队分成35个小组,到平武县南坝镇内两条街道上的居民区实施救援。

  17日晚,狂风伴着豆大的雨点袭来,南坝镇一直余震不断,救援人员可以清楚地听到建筑物倒塌的声音。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大家依然坚持着救援工作。截至18日14时,救援队已经清理灾害现场2万多平方米,成功营救被困人员32名,抢救埋压人员33名,在废墟中挖出遇难者遗体30具,救助伤员58名,运送物资6.5吨,保卫重点目标130处。据了解,期间有3名消防官兵受伤,稍事处理后,他们又投入到紧张的抢险救援工作中。截至18日下午,自治区消防总队赴川抗震抢险救援队已经在平武县南坝镇连续奋战了5天4夜。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