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浙江民众素服遥祭同胞 宁波站奥运火炬传递暂停

  中新社杭州五月十九日电(柴燕菲汪恩民)今天十四时二十八分,浙江高速运转的工作步伐全部暂停三分钟。许多人身着素服,在黑色的基调中,向在四川汶川地震中遇难的同胞表示哀悼。

  “在这三分钟里,我们办公室的人都集体起立了。
没有任何的言语,原本喧嚣热闹的办公室,一下子安静到令人窒息。”杭州市民张小姐告诉记者,当时大家都自觉闭上了眼睛,现场充满了肃穆的气氛。“电视中那些灾难现场的画面不停在脑海里显现,我发现自己的眼角湿润了。”

  记者了解到,浙江的网民纷纷行动起来,自发组织哀悼活动。宁波大学大四学生苏吴晓告诉记者,很多网民都在传递集体隐身默哀三分钟的倡议。“今天大家都拒绝玩游戏,来表达对死者的哀悼。很多同学都选择在寝室默默书写哀悼日记,挂在博客上遥寄哀思。”

  在哀悼的过程中,很多人开始重新审视生命的价值。温州市民赵繁告诉记者,他特地换上素服,同时停止了一切娱乐。“平时都把时间花费在挣钱与娱乐中,很少停下来审视自己。在这举国默哀的三分钟里,我开始思考人生的价值。汶川地震对我触动很大,这么多同胞的生命在瞬间消逝。生命真的很脆弱,我们应该更加珍惜每一天的光阴,做些对这个社会有意义的事情。”

  据悉,国务院发布公告决定二00八年五月十九日至二十一日为全国哀悼日。在此期间,全国和各驻外机构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外交部和中国驻外使领馆设立吊唁簿。五月十九日十四时二十八分起,全国人民默哀三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同时,浙江宁波市奥运火炬接力传递组委会新闻发言人劳金龙宣布,原定于今日在宁波举行的北京奥运会浙江火炬接力传递活动暂停。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