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山西省十支抗震救灾医疗队奔赴四川灾区

  山西省5月17日派出由255人组成的10支抗震救灾医疗队奔赴四川开展医疗救援工作。10支医疗队分别由山西省人民医院、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大同市第三人民医院、长治市人民医院、临汾市人民医院、运城市中心医院、阳泉市第一、第三人民医院、晋中市第一、第二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组成。


  卫生厅王峻副厅长担任山西省抗震救灾医疗队总领队,各医疗队由一名医院领导任队长,所有队员经过严格筛选,以骨科、胸外、普外等专业的医护骨干为主,均具备中级以上职称。医疗队携带了充足的急救药品、手术器械、生活必需品,配备了13辆救护车和1辆保障车。

  5月17日11时40分,10支医疗队在太原武宿机场分乘两架客机出发,胡苏平副省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波同志、郭慧民副秘书长和省卫生厅高国顺厅长、李书凯副厅长到机场送行。13辆救护车和1辆保障车也同时从陆路向四川开进。

  中国东方航空山西分公司派两架专机承担了医疗队员和急救物资的运送任务,武宿机场给予了大力支持。在山西保监局的组织协调下,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和木易保险经纪公司为每个医疗队员提供了2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来源:卫生部网站)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