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166名重灾区的孩子在成都市新都区复课

  新华网成都5月19日电(记者杨三军)“夏天来了,田园里的麦子熟了……”一阵琅琅的读书声,从成都市新都区新繁镇临时救助点小学B段班传出。正在读书的是来自重灾区的孩子们,他们想不到在灾后第六天就重新捧起课本……

  全国首所专门针对地震灾区孩子的“爱心学校”,18日上午在成都市新都区开课,首批来此就读的166名孩子分别来自彭州、都江堰、绵竹等重灾区,有的孩子在震灾中失去了父母。


  这所“爱心学校”位于新繁镇中心敬老院内,教室虽然简陋,却十分有序。“真的不敢相信,政府反应如此迅速,在短短的时间里,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吃、穿、住,今天还让我弟弟重返课堂。”年仅19岁的姚小红说。她是汶川县漩口镇人,在地震中她与父母失去了联系,现在身边只有年幼的弟弟姚宏宽。

  据了解,汶川地震发生后,来自重灾区的850多名群众入住新繁镇中心敬老院,学生的入学成了紧迫的问题。新都区委书记杨羽要求相关部门“无条件解决好孩子们的上学问题”。

  新都区教育部门迅速行动,任命管理经验丰富、53岁的繁江小学副校长陈先惠担负“爱心学校”校长,并从周边学校抽调了近20名经验丰富、工作敬业的教师任课。为有效疏导学生情绪,还给学校安排了2名有资质的优秀心理健康辅导老师。

  新都区教育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考虑到孩子们刚刚经历过痛苦,离亲人太远不利医治心灵创伤,先前把他们分散安排在其他学校上学的计划被改变。孩子们按照年龄段被分成4个班,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每个班分别选出了各自的班干部。

  胡本军是清白小学的教师,接到担任“爱心学校”小学A段班班主任的任务后,他既欣喜又感到责任重大,欣喜的是终于能为重灾区的受灾民众做点事情了,担心的是他对这些年龄参差不齐的学生了解太少,生怕教不好他们。

  “昨晚备课时,我把第一堂课定为心理疏导课。先和同学们建立一种彼此信任的关系,稳定他们的情绪,力争让他们对生活充满信心、对社会充满信心、对自己充满信心。”胡本军说。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