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特警唱<团结就是力量> 救被困117小时男子(图)


  生命在特警的歌声中坚持着深圳特警救援队步行四个多小时成功救出被困117个小时的周志

     尹安学、张雷、刘自力

  本报什邡消息 特派记者尹安学,通讯员张雷、刘自力摄影报道:“不要睡,我们给你唱歌,很快就要到了!”眼见被困117个小时的男子身体虚弱,深圳特警唱起《团结就是力量》,不断地给这名男子提神,最终将男子成功救出。目前,这名男子病情稳定。

  17日早上9时多,位于四川德阳什邡市红白镇的深圳特警救援队接到任务:在离红白镇几十里外的山沟里有一个仓库,仓库内有重要的国家物资需要转移。

特警队8名队员和解放军某部的3名战士立即组成武装分队,向仓库方向发进。通往仓库的路全毁了,他们只能徒步翻越几座山才能到达。

  在步行了两个多小时后,11时半,他们终于找到了仓库。仓库已经严重损毁,正当他们在搜索重要物资时,却意外在铁路边发现了一名30多岁的男子。他身受重伤,正发出微弱的求助声音。

  特警队员连忙上前问,原来这人叫周志,是什邡市金河磷矿下属水电站的一名普通水电工。

  特警做了个简易担架,抬起周志,背上找到重要物资,踏上返程。山上不断有碎石滚下,特警队员们就用自己的身体掩护周志。

  躺在担架上的周志的体力、意识却明显衰弱,他渐渐地闭上了眼,呼吸也困难起来。为了唤起周志对生的希望,特警队员们轮流对他呼喊:“周志,不要睡!”“我们很快就到了!”“有医生在等着你呢,不要睡!”“我们给你唱歌!”

  随后,《团结就是力量》、《打靶归来》……坚定有力的歌声在山谷中响起来。唱干了嘴唇、唱哑了嗓子,周志又睁开了眼睛。

  就这样,特警队员们一路唱着,一路跑着,周志的生命在特警队员们的歌声中坚持着。

  晚上7时10分,在步行了四个多小时后,特警队员们终于返回了红白镇,早已等候在路边的医护人员接过周志。

  目前,周志在什邡市人民医院救治,病情稳定。原来,17日中午,他被同事发现,随后被志愿者救出,但红白镇通往外面的道路被毁,救他的人无法把他运出山外,只好让他在铁路边上等。他说,没有广东人,就没有他今天的生命。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