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区出现不明诊断皮肤病 医疗队员转战耿达乡

  灾区出现不明诊断的皮肤病

  部分医疗队员从映秀镇转战耿达乡

  战地日记

  本报讯 记者廖怀凌、通讯员刘全樑、李绍斌报道:前方医疗队员发回信息透露,目前灾区主要疾病是外伤合并感染、腹泻、感冒等疾病,部分地区出现了流行的皮肤病,目前无法确诊,暂时只能对症处理。

  她让我感触多

  “今天一早我们到绵竹镇参加救灾工作去了,一天时间几乎走遍了偏僻的、缺医少药的乡村,共设了六个医疗点,为露宿田野菜地的约500多灾民诊治。主要的疾病十外伤合并感染。腹泻、感冒、皮肤病等,有两例骨折,分别为右手和股骨骨折,经初步处理后已将他们送往当地医院就诊。虽然今天我们没有干些什么惊天动地的事,但看到灾民们对我们来自遥远的广东中山大学的医务人员为他们送医送药所流露出来的感激之情,心里也很安慰。”中山一院陈凌武教授昨晚22:20发回短信息。

  陈凌武说,一名50多岁来诊的灾民令他感触颇多。她没有受伤,只是心里不舒服,失眠、焦虑,不知不觉的就留着泪诉说新盖的房子倒塌、失去亲人的不幸。她的新房子正好在我们所设诊疗点的对面,医疗队员反复安慰她:相信党、相信政府、相信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房子会很快重建起来。

  心中有些“不快”

  昨晚20:30,第四支医疗队员杨春华发来信息:“昨天,我们并未开展实际性救护工作,队员们心中有些不快。在夜里零时以后,突然刮起一阵大风,紧接着两次六级以上余震,我们几个守药品器材仓库的队员,只觉帐篷和库内堆放的东西不停地晃动!我们还没搞清楚怎么回事,就下起了大雨,两帐篷连接处漏雨,有一队员睡袋和药品被打湿!……今天,我们一改昨天被动挨打的局面,主动出击,兵分两路,一路下乡镇,一路留守,结果战果颇丰,我们今天不但诊治了不少伤病人,还从下面救回一重病人!”

  昨晚21点,第四批达到的马俊医生发回信息:“刚开完会分配任务,问明天有没有留守,大家无一人举手,强烈要求到前线去,人一直定不下来。”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