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奥组委全体哀悼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

  中新网5月19日电据北京奥运官网消息,今日14时28分,中华大地汽笛长鸣、警报鸣响。北京奥运大厦内,北京奥组委全体工作人员身着素服,静静伫立,为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3分钟。

  今天的北京奥运大厦内依旧忙碌,但来来往往的工作人员沉默了许多,人们不约而同地穿上素服,表达对地震灾害遇难同胞的哀思。
14时28分,聚集在奥运大厦302会议室的工作人员全体起立,留在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静静伫立,为遇难同胞默哀。

  地震灾害发生后,灾情时时刻刻牵动着奥运会筹办团队每一名工作人员的心。北京奥组委向灾区捐款500万元人民币,奥组委工作人员踊跃捐款,在短短半天时间内,就向灾区人民捐款约64万余元。在此期间,国际奥委会向灾区捐款100万美元,各国家(地区)奥委会也纷纷发来慰问电。在江西、浙江进行的火炬接力传递活动中,当地党委、政府和北京奥组委将火炬接力传递活动与抗震救灾紧密结合,全程设立了捐款箱,为灾区人民募集了大量的现金和物资。为向遇难同胞志哀,北京奥组委昨天发布公告,决定从19日至21日,将火炬接力境内传递暂停3天。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在哀悼活动上说,在北京奥运会筹办过程中,得到了包括灾区人民在内的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北京奥组委的工作人员们虽然不能亲赴抗震救灾一线,但是我们的心与灾区人民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北京奥运会,是包括灾区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共同期盼的奥运会。

  今天的志哀,既是悼念遇难同胞,也是北京奥组委全体工作人员的表态。刘敬民表示,北京奥组委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工作,把哀悼之情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坚定信心、牢记嘱托,以更高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北京奥运会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

  默哀后,北京奥组委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包括灾区人民在内的全中国人民顽强不屈与灾难抗争的精神激励和鼓舞着北京奥组委的每一个人,救灾的每一个画面,每一丝消息都在自己心中燃起更大的使命感。北京奥组委全体工作人员将全力以赴办好北京奥运会,告慰遇难同胞的在天之灵。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