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方太热水器"W宽频节能"获科技进步二等奖

 (W型热交换器)烟气温度(K)云图
(W型热交换器)烟气温度(K)云图

  (普通热交换器)烟气温度(K)云图
(普通热交换器)烟气温度(K)云图

  方太热水器"W宽频节能"获科技进步二等奖

  2008年4月18,方太高效节能“ W ”宽频燃烧技术及在燃气热水器上的应用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这是同类产品中获此荣誉的最高奖项。标志着方太燃气热水器的在节能技术方面又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

  2005年5月,方太燃气热水器新型“W宽频节能技术”就在方太国家级实验通过测试,热水器采用了这种新型W宽频节能热交换技术后,其热效率从原来的84%提高到了88%,从而提前3年达到国家刚要实施的二级能效标准。

2007年12月12日,该节能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0510060640.2)。

  普通热交换器的热交换水管采用“一”字型上下对称排列,餐这种排列方式由于上下重叠,高温气流不能充分均衡吸收,浪费很多高温气流,从而也浪费了很多煤气;新型“W”宽频热交换器的热交换水管采用“W”形状宽频结构上下不对称设计,高温气流被热交换水管充分均衡吸收。另外,“W”宽频热交换器还采用了国内比较先进的全封闭气流导流片设计,高温烟气在导流片的导流作用下只有充分与热交换水管进行热交换后才能被排出室外,大大节约了用气。

  方太“W”宽频节能热水器的最大成果是在普通燃气热水器的热交换器基础上进行技术改进,外观看上去没有差别,但是热效率比普通燃气热水器提高了8%左右。而目前市场上出现的冷凝式热水器,热效率虽然比较高,但存在冷凝水的排放,一般家庭不便于安装,“W”宽频燃气热水器的安装方式和普通的燃气热水器安装方式没有差异,所以它是一项更容易推广的节能成果。

  据相关研发人员介绍:此成果是方太燃气热水器为了顺应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节能中长期专项规划》,适应即将颁布的新《燃气热水器能效标准》历时半年时间自主研发的。新《燃气热水器能效标准》是我国系列强制性能效标准之一,也是中国第一项燃气方面的国家能效标准。即将实施标准把燃气热水器的能效等级分为三等:其中1级能效最高,热效率值不低于96%,2级热效率值不低于88%,3级热效率值不低于84%。也就是说,热效率84%将成为燃气热水器的上市门槛,这一热效率值比原先的产品标准中的80%提高了4个百分点。国家燃气用具质检中心权威人士介绍说:标准实施后,少数的企业通过节能技术改进,产品基本上也能达到这一要求,但目前市场上仍会有30%-40%的高能耗、低质产品面临淘汰。

(责任编辑: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