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遇险者废墟下发出求救短信 10小时成功获救

  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国银行绵竹支行综合管理办公室傅白章等4人,被埋进该行办公营业大楼废墟下,但这4名遇险者在灾害发生后10小时内,凭借紧急情况下发的短信为自己赢得了生机。

  12日当天,傅白章像往常一样来到单位2楼巡检,突然地动山摇,在场所有人还没来得及反应,大楼轰然倒塌,傅白章和当班同事们全部被埋进了废墟之中。
与此同时,整个绵竹市区的电力中断、通信中断,情况万分危急。

  “我当时确实害怕得很,第一个反应就是打电话,找人救我们出去……”傅白章介绍,他被大块大块的水泥板死死地压在底下,想打电话找人来救,然而手机已不知去向。

  就在这时,一样被埋的尹先生称他的手机就在离傅白章不远处,傅白章迅速编辑了数条求救短信向亲友们发去。当他看到手机显示信息已经发出的时候,仿佛也看到了生存的希望。

  惊魂未定的亲友接到傅白章的求救短信后,心急如焚,立即组织朋友赶赴现场。听到亲友们呼唤自己的名字,傅白章激动不已,喊出“我们在这儿”。听到傅白章的声音,亲友们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营救,经过长时间的努力,废墟中的瓦砾和小石块被逐渐清理干净,傅白章等4人被成功营救出来。此时距离地震发生仅10个小时。(刘谨)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