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青海电力抢险队“点亮”甘肃陇南震区

  人民网西宁5月19日电 青海电力抢险队经过数十个小时的奋战,5月16日晚,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隆兴乡的灯亮了。这是5月12日该乡发生地震后第一次亮起了灯光。

  在四川大地震中,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也受到重创。
5月14日上午,西宁供电公司配电工区6名员工和2台发电车作为青海省第一支电力抢险队出发,支援陇南地震灾区。他们冒着余震、塌方、山体滑坡的危险,克服重重困难于次日凌晨赶到抗震救灾一线。目前,青海电力抢险队以发电车为中心分为两组,其中一组在武都区隆兴乡抢险救灾,经过数十个小时的奋战,至5月16日晚,抢险队已恢复隆兴乡抗震抢险指挥部、医院、救助点和近万名群众的照明用电,为灾区连续实施救援工作创造了条件。另一组在赴武都区两水镇的路途中因道路塌方受阻,只能临时改变抢险任务,为武都区抗震抢险指挥部提供供电保障。(郅振璞、肖子树、马长文)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