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市民自制小白花寄哀思 超市暂停交易3分钟(图)

14时20分,市民政局所有干部职工佩戴白花聚集在办公楼下
14时20分,市民政局所有干部职工佩戴白花聚集在办公楼下

  千龙网北京5月19日讯(记者 柳杰)14时28分,让我们记住这个时刻!延绵不绝的汽车、火车、舰船鸣笛声、防空警报声响彻天际。3分钟,全国人民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祈祷:深切哀悼汶川地震遇难同胞!祖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

  这一刻,北京的所有道路上,正在红灯前停驶的汽车、出租车全部鸣笛、路上的行人纷纷停下脚步,默哀3分钟。这一刻,耳边只能听到汽车鸣笛声、防空警报声,还有的就是中华民族13亿儿女共同祈祷的呼吸和心跳。

  这一刻,在北京市民政局大院里,全体干部职工280余人停下手中的工作,聚集在机关办公楼下,面对下降一半的国旗默哀3分钟,20余辆机关用车喇叭长鸣。

  记者注意到,每一位职工都身着素装,并在胸前别上一朵小小的白花。市民政局局长吴世民告诉记者:“汶川大地震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所有干部职工都是自己动手做了小白花别在身上,表达对灾区同胞的悼念。”

  这一刻,在丰台区东高地首航超市,停止营业3分钟,所有工作人员为汶川灾区逝去的同胞默哀。不仅仅是首航在北京的所有32家店面,记者了解到,北京所有大型超市、零售场所全部暂停交易3分钟。

  今天,与我国一起降半旗为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举行全国悼念日仪式的,还包括拉美大国——秘鲁共和国。秘鲁驻华使领馆及驻世界各地的官方机构,秘鲁国内所有政府机构、军事设施、警察机关都将降半旗为汶川遇难同胞致哀。在此,向友善的秘鲁人民致以真诚的谢意。

  这一刻,地震灾难让全中国华夏儿女的心靠得更近。举国哀悼,这是对遇难者亡灵的莫大安慰,是对遇难者家属的莫大慰藉,更是对生者的莫大激励!中华民族的激情和力量在这一刻迸发的淋漓尽致!灾区人民,加油!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