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奥运旅程 大众共享 > 大众汽车火炬手新闻

杨美虹:绿色奥运布道者


  在进行火炬传递前的杨美虹,亲自为四川灾区祈福。她佩戴了一个北京福娃的小饰物,希望它能给很多人带来幸运,让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渡难关。


  5月16日在南昌完成火炬接力后,杨美虹还亲自去看望了大众汽车前方的运行团队,向坚持在火炬传递第一线工作的大众汽车员工带去了诚挚的问候。并于第二天在母校贵溪一中向老师、学生们讲述了奥运故事、传递奥运理念。


  作为绿色奥运的先行者和倡导者,杨美虹对现场的学生们一直强调,对于环保的认识是从孩子做起的:随手捡起一张废纸、随手关闭没有关紧的水龙头,都是我们可以做到的绿色环保行为。她希望有更多的孩子能够参与进来,那样我们的环境就会更美好。


  “我一直希望能回到家乡,并且能为家乡做点什么。这次能代表大众汽车参加火炬接力,我觉得自己应该承担起传播奥运精神、传递环保理念的责任。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身体力行的去做一些事情,鼓励大家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作为火炬手的杨美虹用实际的行动传递着奥运精神,也传递着中国人的“博爱”。


  作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共关系与传播部总监的杨美虹早在1991年就第一次接触公关行业:她当时是负责协调与奥申委有关的各个公关公司。北京第一次申奥的失败,给当时年轻的杨美虹留下了很深的遗憾。


  作为有着二十多年汽车公关经验的杨美虹,曾经被汽车媒体誉为是上个世纪90年代初期全球在华汽车企业担当公关经理的“6朵金花”之一。她不仅亲身经历了中国汽车产业的改革开放进程,同时也是中国最早从事汽车行业新闻传播与公共关系的专业人士之一。


  也许正是由于对汽车行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杨美虹才会不遗余力地推广环保理念,由她所倡导的“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保行动选择了全国各地的“绿色学校”进行生动、活泼、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宣传教育体验活动,将绿色环保的概念传播开来。“绿色学校是一个窗口,可以鼓励孩子们从小就培养起环保意识,从点点滴滴开始珍惜我们自己的家园”。杨美虹这样介绍 “畅想绿色未来”推广活动的初衷。“垃圾只是被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只要有环保的意识,任何人都可以为保护环境做自己的贡献。


  “绿色学校”的概念是借鉴国外先进教育理念,并结合中国的实际建立起来的主要从事环保教育和宣传的平台。目前,全国有34000多所绿色学校。从2007年4月开始,主题为“畅想绿色未来”的活动在全国的“绿色学校”“开学了”,由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一起,借助“绿色学校”这个平台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环保教育。杨美虹觉得通过与孩子们的互动、交流,可以提高青少年对环境责任、绿色奥运的认识,激发孩子们进行绿色行动的热情。

  “今年北京将举办2008年奥运会,我们希望在绿色学校里面带进节能减排和绿色奥运的理念。今年的“绿色课堂”项目除了请专家来讲课以外,还将在全国各地的绿色学校里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并将对部分省市的环保教师进行集中培训,将绿色的火种播撒到更广的范围。这正是杨美虹最大的心愿。

  其实在“大众汽车绿色学校”里,接受教育的不止是孩子们,绿色志愿者们、家长以及更多参与进来的人们都受到了“洗礼”和“净化”。杨美虹说,希望自己能像是一支绿色的火炬,传播绿色的火种。

  杨美虹在自己的出生地江西南昌完成了奥运火炬的传递,但她说她传递奥运精神、绿色环保的使命还没有结束。对于杨美虹来说,能把自己为之奋斗的绿色概念带回家乡、带回出生地是最幸福的事情,而火炬传递也在帮助她实践着传递绿色和环保的心愿。

  

(责任编辑:kok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美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