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闽边防医疗救援队3天内救助300多人

  人民网福州5月19日电(贺华锋)18日下午,福建边防救援队员朱明海在进入通讯和电力中断的地震灾区以来,首次打电话回福州,简要介绍了这几天福建边防总队救援队先后转战水磨、三江等灾区有关情况。

  14日下午2:30,根据公安部指令,省边防总队参谋长王冰率救援队先遣队员冒着余震不断的危险,强行军赶往以前一直与外界隔绝而失去联系整整4天之久的重灾区水磨镇,成为第一个到达该地区的救援部队之一。
强行军期间,先遣队员先后遭遇数次余震,无数巨石从陡峭的山头滚滚而下,极度危险。但为了争得救援时间,队员们没有退却,余震过后继续奋勇前行。由于当地海拔1600多米,山高路险,极度难行,在长达4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中,队员们大多累到脚底抽筋、脚部发软,很多人呕吐晕倒,基本上突破了生理极限,来自福州边防支队的队员朱明海几次差点跌下悬岩,但他没有胆怯,坚持走在队伍最前面。整整4个小时的强行军过程中,队员们没有一个掉队,相互搀扶着继续艰难地奔向目的地。

  14日傍晚18时20分左右,先遣队进入水磨镇,见到官兵们前来,数百名灾民犹如绝境逢生,一个个喜极而泣,纷纷迎上来,围着队员们哭诉惨重损失。见此情况,队员们顾不上休息,立即设了两个医疗点,迅速投入医疗救援工作,抢救受伤人员。

  15日上午,在完成水磨镇医疗救援任务后,先遣队员们不顾疲劳,又经过4个多小时的艰难行军,继续转战另一个以前也是救灾盲点的灾区三江镇,与爬山涉水、冒着生命危险运送补给物资来此的吴俨俊等队员会合,并配合其他救援部队迅速展开救援工作。

  17日上午,在完成在三江镇的救援任务后,队员们拖着疲惫的身躯,再次经过数小时步行后,安全返回位于紫坪铺的营地,并继续在营地附近展开医疗救助。据不完全统计,三天时间里,边防医疗救援队共救治各类伤者300多名。

  根据最新消息,18日下午,福建边防救援队全体队员开赴重灾区映秀镇进行医疗增援。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