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确保救灾物资发放到每位灾民手中

  定点定联系人定接收对象

  本报讯(记者杨晓)中央支持、全国捐助、国际援助……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以来,抗震救灾物资被源源不断地送往灾区。我省5·12抗震救灾指挥部下设物资组,由副省长黄小祥任指挥,昼夜坚持工作,确保物资的及时组织、统一分配和集中运送,让救援部队有给养保障,让灾民有地方住、有衣裤棉被御寒。


  据不完全统计,到5月17日,中央支持我省帐篷5万顶,大量棉被、衣裤、药品、医疗器械、救灾机具等救灾物资。

  我省自筹下拨物资计有:帐篷5.39万顶,棉被2.5万床,被褥和棉衣8万套,衣服5.5万套;食品和饮用水800余车;粮食近5000吨,食用油470吨,蔬菜近30吨;发电机1600台,大型机械设备2500多台件,小型便携救灾工具30余万件及大量医疗器械、药品和日常生活用品等救灾物资。

  我省已收到并分配的捐赠物资:帐篷5万顶,被褥棉衣6.7万余套,大米150吨,矿泉水10万箱,方便面2万箱,发电机232台,大型机械设施150台,柴油15车次,通讯设备2万吨及大量医疗器械、药品和日常生活用品等救灾物资。

  在能源供应方面,国家紧急下拨成品油10万吨,从西北石油公司调运成品油,目前我省成品油可以保障抗震救灾和市场供应的需要。

  物资组已调运客货车近3000辆,空投空降近400架次。

  目前,各类物资充裕,救灾物资能得到充分保障,市场供应充足。在粮食方面,四川库存充足,同时国家已同意四川动用中央储备粮。食品饮料方面,前一时期主要是筹集熟食品和瓶装饮用水,遂宁美宁、新希望、四海、高金等均在震后加大罐头、火腿肠等生产,面包、饼干、方便面等供应也无问题,周边省市均表示可随时调运。在解决灾区群众充饥问题后,下一步,物资组将逐步致力于灾区群众和救援部队的伙食改善,比如设法组织运输蔬菜、肉类到灾区。同时,省政府近期已派出工作组,并发文要求各级政府在支援灾区的同时,加强市场监管,组织好市场供应。

  物资组副组长陈鸿贵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本次地震重灾区多,面积分布广,同时,因地震发生后多处道路交通砸断,运送物资采取了空投、公路、铁路、水路运输等多种手段,给养对象十分复杂,对物资准确投递、分配造成了不小的困难。但目前很多困难和问题正在逐步解决,通过层层定点、定联系人、定接收对象等方式,确保物资分配有序进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