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驻美大使馆为汶川地震遇难同胞举行哀悼活动

  当地时间五月十九日凌晨二时二十八分(北京时间五月十九日十四时二十八分),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与中国国内同步为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举行哀悼活动。周文重大使(前排左六)率全体馆员和常驻华盛顿中国新闻工作者共约三百五十人出席。图为默哀现场。中新社发邱江波 摄

  中新社华盛顿五月十九日电 (记者邱江波) 当地时间今天凌晨二时二十八分,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在使馆大厅与中国国内同步为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举行哀悼活动。
周文重大使率全体馆员和常驻华盛顿中国新闻工作者出席。

  中国驻美使馆大厅悬挂着写有“中国驻美国使馆沉痛哀悼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字样的黑色横幅,气氛庄严肃穆。哀悼活动由中国驻美使馆公使刘光源主持。二时二十八分,全体人员集体默哀三分钟,沉痛哀悼遇难同胞。

  周大使随后发表讲话,他代表中国驻美大使馆全体馆员向所有遇难同胞表示沉痛哀悼,向受伤民众表示深切慰问,向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救援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周大使表示,抗震救灾工作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民族精神。周文重说,我们坚信,在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顽强拼搏,一定能够克服各种困难,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另据周文重大使介绍,连日来,中国驻美使馆积极进行抗震救灾的各项涉外工作,富有成效。全馆员工还踊跃为灾区人民捐款献爱心。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