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推出抗震救灾专题网站

新华网“汶川地震抗震救灾”专题网站
新华网“汶川地震抗震救灾”专题网站

  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推出抗震救灾专题网站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 为及时报道抗震救灾进展,为灾区人民提供信息服务,5月19日,人民网、新华网和央视网分别推出“抗震救灾专题网站”。

  这三个使用独立域名的抗震救灾专题网站,将发挥中央权威媒体的优势,及时准确报道抗震救灾的新进展,报道受灾群众生活安置、灾区基础设施恢复、卫生防疫等情况;及时提供对灾区群众的各类信息服务,普及心理健康常识,集纳网民的建言献策,提供寻亲认亲服务,建立灾区孤儿、失落人员档案,动员各方力量参与灾后重建过程。

  新华网“汶川地震抗震救灾”专题网站整合文字、图片、视频、直播、访谈、论坛、博客、短信、手机报、flash等20多种网络传播形式,通过网上寻亲、心理救助、爱心赈灾、向遇难者志哀、为抗震救灾支招等互动栏目,为广大网民提供参与抗震救灾、支援灾后重建、奉献智慧力量的渠道。人民网“抗震救灾官网”包括新闻区、救助互动区、公益服务区、资料知识区四大板块,开设实时报道、救援行动、抗灾英雄谱、第一现场、网友寄语、网上求助、救援手册、手机传爱心等30多个子栏目。央视网“中国汶川抗震救灾网”发挥视频优势,设立抗灾纪实、灾情汇总、自救攻略、防疫手册、历史借鉴、爱心捐助、我们在一起、我们感恩、短信推送、中国汶川抗震救灾网上纪念馆等20多个栏目。三个网站都设立中文版和英文版,并与手机新媒体互动,成为传送党和政府声音、传递网民关切、服务灾区生活、反映重建工作进展的网上平台。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