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省委省政府研究部署灾区灾后重建工作

  四川省委省政府 研究部署灾后重建工作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19日电 (记者姚朔昂) 19日下午,四川省人民政府举行汶川特大地震第七场新闻网发布会,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向外界通报了抗震救灾的最新进展。

  李成云说,今天是中国各族人民向地震遇难同胞表示深切哀悼的第一个全国哀悼日。五星红旗缓缓下降,13亿人民默默祈祷,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等中央领导同志在中南海怀仁堂前肃立默哀3分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对汶川特大地震灾害遇难同胞的无尽哀思。

  李成云说,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副总指挥李克强,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先后赶赴什邡市、德阳市和地震伤亡最惨重的北川县视察灾情,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今日上午召开了抗震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了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会议精神,通报了我省前一阶段的抗震救灾情况,并对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作了部署。四川省“5.12”抗震救灾指挥部要求救援力量务必在今日14:28前到达全省所有受灾村(3669个),现已全部进入。要求省市县乡四级必须设立“5.12”地震受灾群众求救电话,并从18日19:00起在新闻媒体上进行了公布。

  李成云透露,截至19日16:00时,四川地震灾害造成死亡33570余人,受伤233810余人,被埋5260余人。从废墟中救出60020余人,临时安置4850620余人。受灾特别严重的8个县(市)灾情分别是:汶川县死亡2560余人、受伤24000余人。北川县死亡8600余人、受伤9690余人。绵竹市死亡6750余人、受伤31560余人。什邡市死亡3540余人、受伤31970余人。都江堰市死亡3060余人、受伤3210余人。彭州市死亡870余人、受伤5580余人。青川县死亡2670余人、受伤12980余人。江油市死亡350余人、受伤9480余人。

  目前,我省财政厅共收到抗震救灾专项资金27.33亿元,其中中央财政下达救灾专项资金17.73亿元。省、市财政共向灾区调拨救灾资金30.77亿元,其中省级财政调拨18.95亿元、市(州)财政调拨11.82亿元。据不完全统计,我省已收到各类捐款19.98亿元,其中省财政收到9.6亿元、省慈善总会收到5.68亿元、省红十字会收到3.7152亿元、省总工会收到4365万元、共青团四川省委收到1672万元、省妇联收到811万元、省侨办收到3000万元。据不完全统计,已组织帐篷10万顶、棉被21.7万床、被褥和棉衣24.2万套,食品和饮用水4143车、粮食3.83万吨,药品834.8万(盒、瓶、支、袋)、医疗器械24,2954件(台、支、卷)。俄罗斯、美国、日本、韩国、法国、意大利、新加坡、菲律宾、巴基斯坦、印度等12个国家和我国澳门特区,共捐赠428.36吨物资和300顶帐篷、500条毛毯、1000个塑料垫、50台血液透析机,正紧急运送灾区。来自省内外的5.36万余人参与了抗震救灾志愿者行动。

  已派13041人次赶赴灾区实施疾病防控。对灾区的疫情加强监测,实行传染病疫情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组织编印各类抗震救灾防病宣传资料526万册(张)发送给灾区群众。正在抓紧进行登记、消毒和处理工作。目前,已向灾区发送消杀物资868吨,开展消杀面积3470.7万平方米,处理遇难者尸体8453具。灾区未报告法定甲乙类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李成云说,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已对灾后重建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要求发改委、建设厅近期要拿出临时安置措施,五月底拿出规划纲要。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