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川籍交警眼含泪水站岗 全力保障默哀时交通秩序

  千龙网北京5月19日讯(记者 安力 通讯员 江静)今天下午2点至3点,全市5000余名交警全力维护路面交通秩序,广大司机朋友给予了极大配合,在默哀时间,本市道路交通总体状况正常、安全、有序。

  记者看到,在各路口路段正在指挥的交警们也脱帽致哀,仪式结束后,交警又迅速投入紧张繁忙的疏导工作中。

在公安交通指挥中心大屏幕上记者看到,许多在天安门周边的司机停下车来,面向国旗低头默哀;在主路上行驶的车辆特意提前把车驶入辅路,停在路边,出车站立哀悼;还有的司机在行驶过程中有意放慢车速,车辆顺序前行并鸣笛哀悼。

  据了解,为了保障全国哀悼日期间北京道路交通的正常、安全、有序运转,本市交管部门从2点06分开始,通过广播将司机注意事项反复播出加以提示,以保安全。在下午2点至3点期间,包括局领导在内的5000余名交通干警全员上路,以确保全市主要道路和重点地区交通秩序良好。

  东外交通队的交警罗晓羽的家就在四川,记者问起今天会以什么方式表达他的心情时,他表示:“站好我的岗位就是我最大的心愿,因为我们最知道平安就是福。”在默哀的三分钟里,小罗脱帽致哀,眼里始终噙满泪水。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