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全力支持灾区重建家园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第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于5月18日至22日在福州举办,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和26个重点台湾团组的代表应邀参加了今年的海交会。在交易会期间,《中国日报》记者就四川汶川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专访了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先生。


  林丰正说:“听闻四川汶川大地震,心中非常难过,因为台湾过去也有9·21地震的惨痛经历,而这次四川灾情比9年前台湾9·21大地震更严重,所以台湾将以同胞手足之情全力支持灾区,愿意在包括医疗服务、心灵重建、学校的复建方面尽一份心力,希望结合海峡两岸的力量共同努力,让四川灾民能够尽快重建家园。”

  另外,福建省福州市举办的5·18赈灾文艺晚会“心系灾区情满海西”,林丰正也应邀到场观看。针对近日台湾同胞和社会各界的慷慨捐助、与大陆共同抗击震灾,林副主席说,两岸同胞同根同源、血脉相连,对四川震区灾民的痛苦,台湾同胞感同身受,发生这件事之后,台湾民众和各行各业积极捐款,产生极大效应,许多在榕的台商都踊跃捐款,其中福州市台协会的冠捷科技集团、华映集团、福建清禄集团等89家台资企业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捐物就达1300多万元。

  林副主席说,台湾民众各行各业都发动募捐;在他来之前,已经有4架直航飞机飞赴灾区,台湾各界捐款现在还在进一步扩大中,更多的捐款和物资将会送往灾区。第一阶段救灾方面,台湾有这方面的经验,对灾区重建和灾民心理重建,都能提供必要的帮助,希望用善心帮助灾区同胞赶快站起来,重建美丽家园。

  最后林丰正副主席说:“灾后的心灵重建至关重要,只要大家有自立、求生、重建的意志,就一定可以扫除头顶的阴霾。在困难面前,两岸之间应紧密结合在一起,相信通过大家的团结努力,两岸定能走上和平发展、互惠双赢的道路。”

  (中国日报 记者 胡美东 实习记者 陈雨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丰 | 林丰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