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诗人用诗歌声援抗震救灾

诗人然墨主持开场
诗人然墨主持开场

诗人牧野朗诵《我们都是人》
诗人牧野朗诵《我们都是人》

  所有参与者会后合影
所有参与者会后合影

  5月18日,由诗人然墨、牧野、刀策划发起的“搜狐在京诗人声援抗震朗诵会”于北京望京三个贵州人餐厅举行。他们因为灾难走到一起,用纯净的诗歌为遇难同胞哀悼。在抗震救灾中,诗歌同样担当起崇高而迫切的使命。

  发起人然墨说:“在灾难发生后的日子里,我们尽己所能,捐物、捐钱、献血,但我们内心仍不能平静,我们除了反思,更多的是不停的问自己:我们还能做些什么?”在京诗人声援抗震朗诵会正是在此背景下,用诗歌来拯救灾难中受伤的心灵。

  尽管只有三天准备时间,但很多诗人推辞身边事从各个地方赶来。诗人刀、李云枫、小云、刘以林、天乐、莫卧儿、赵野、沈亦然、旺忘望、玥玥、三分夜色、殷龙龙、洪烛、横、苏非舒、沧桑、宋琳、然墨、牧野、杨叶,郭春亭、老鸭、黄离,黄瓜大,赵四、谭五昌、杨琳、刘子甲、韦潇潇、木耳及2位国外友人辛迪等近五十人参加了朗诵会。

  朗诵会在诗人宋琳的《我听见-写在汶川大地震之后》开始,随后沈亦然朗诵了网络上流传的诗歌《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李云枫朗诵《嚎叫》,潇潇朗诵《汶川,祖国的心与你一起跳动》,谭五昌朗诵了凸凹的诗歌《亲历记:成都抚琴西南路7号》,阿尔朗诵《给汶川地震中罹难的娃娃们》,月月朗诵龙龙写的诗《让我们多救一个人》,因在京女诗人潇潇于18日随北京志愿者团出发去灾区支援救灾,由诗人刀代其朗诵作品《汶川,祖国的心与你一起跳动》。

  诗人莫卧儿朗诵凸凹诗歌《五月祭,或那一天》,令在场不少诗人流下泪水。

  “那一天

  以及此后的若干天

  我弯曲着,与妻子蜷睡在小车里过夜。钻出车门

  我发现自己一下矮了很多

  而楼上那个家却高了:高得那么摇摆、晃眼!

  那一天

  有那么多的人

  他们、她们,那么年轻

  却草草过完了自己的桑榆百年……

  那一天,四川蒙难,地球仪无脸!”

  朗诵会一直在安静、静谧的气氛中进行,有压抑和悲伤,但更多的是鼓励。很多人都是红着眼睛哽咽着度过这气氛凝重的两个小时。

  有诗人说:“从来没有一次,让我感觉到诗人这个群体,靠的如此之近,大家的心在汶川,在灾后余生的人身上,在那片焦灼变形的土地,大家用诗歌和声音,声援那些仍然在前线奋战的人,去唤起更多的爱和更持续的关注。”

  来源:搜狐文化传媒博客群

  更多诗歌请见:https://wenchuanshige.blog.sohu.com/87821304.html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牧野 | 宋琳 | 凸凹 | 沈亦然 | 李云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