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站候车厅停播娱乐节目 旅客默哀(图)

  北京发往通化的列车上,旅客为死难同胞默哀。人民网记者赵纲北京站报道。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赵纲)今天下午14时28分整,在北京火车站的站前广场、候车室、站台,来来往往的旅客自觉停下了脚步,默默地低下了头,火车鸣响的尖厉汽笛声把人们的记忆带回到了一周前那令人心痛的一刻。国务院昨日发布公告宣布,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
5月19日14时28分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记者中午来到北京火车站站前广场,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正在这里举行,四名武警战士护卫国旗庄严地走到旗杆前,将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来往的旅客面向国旗行注目礼。为哀悼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国旗下半旗致哀。据北京站值班站长介绍,在全国哀悼日期间,北京火车站所有候车大厅的电视屏幕停止播放娱乐节目。

  14时起,北京站的站台广播开始滚动播报国务院公告,14时28分,站台上所有的火车同时鸣响汽笛,赶火车的旅客停下了脚步,放下了行李,车厢中的旅客从座位上纷纷起立,默哀三分钟,响彻天空的汽笛声伴随着人们的哀思传向那片令人牵挂的土地。

  记者注意到,在默哀过程中,一位旅客默哀的时间远远超过了3分钟,他告诉记者,他是重庆梁平人,共默哀了6分钟,以此表达对逝者深切地悼念,也表达他希望赈灾过程一切顺利的心愿。他说,大地震发生时他正在北京进修,地震使他美丽的家乡不再美丽,但地震不可能毁掉人们美丽的心灵,13亿颗爱的心,就是重建美丽家园的一砖一瓦。

  灾区实时报道

  党和政府与震区人民心连心

  子弟兵在行动

  人民网记者在现场

  企业在行动

  地震知识你了解多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