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为四川地震遇难同胞哀悼(图)

中国驻印度使馆工作人员献花致哀

  人民网新德里5月19日电 (记者任彦)当地时间上午11时58分(北京时间5月19日14时28分),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全体工作人员、中资机构代表、留学生代表、驻印记者200多人在张炎大使的带领下,为四川地震遇难同胞默哀。

  默哀现场庄严肃穆。默哀人员每人胸前戴着一朵白色纸花,还手捧一束白色玫瑰,低首哀悼。很多人还特意穿上黑色正装,以表沉痛之情。默哀队伍前方一条长桌中央摆放着一个花篮,花篮里整齐摆放着白色的百合花。
花篮两侧分别挂着一个条幅,条幅上分别写着: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全体馆员,沉痛哀悼四川地震遇难同胞。长桌两侧两面五星红旗位于旗杆中央,仿佛也在垂泪。长桌背面的墙上悬挂着大字条幅:沉痛哀悼四川地震遇难同胞。此时,默哀现场外面细雨飘洒,似乎也在为中国遭遇沉重灾难而哭泣。三分钟后,默哀毕。

  张炎大使在默哀结束之后发表讲话指出,四川地震危害深重,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人民一定会战胜这场灾难。国家主席胡锦涛亲临地震灾区慰问灾区人民,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前线亲自指挥抗震救灾,中国政府?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