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农行移动银行和帐篷银行将显身地震灾区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任芳、刘琳)中国农业银行19日公布,将帮助四川分行紧急建设10家移动银行和50个帐篷银行,确保受灾最严重的10个灾区县全部有农行机构网点提供金融服务。

  农行行长项俊波在当日召开的农行党委扩大会议上说,要紧急采购10辆装备先进通讯设备的专用车辆配给四川分行用于流动银行建设,优先配置到四川10个受灾最严重的县。
同时,针对这些重灾县受损严重无法正常营业的90个网点,两天内将组织50个帐篷银行投入运行,确保灾区金融服务不受影响。

  他说,农行将对灾区“三农”贷款实行优惠政策,贷款利率一律不得上浮。对受灾严重的都江堰等15个县域“三农”贷款,简化流程。根据灾后重建的实际情况,农行还将适当调整贷款担保方式,为灾后重建工作提供信贷便利。

  此外,在系统网络不通的情况下,农行将面向灾区客户办理包括小额取现、现金存款和挂失等群众急需的基本金融业务。3个月内,灾区客户办理上述业务免收手续费和工本费。四川都江堰等15个重灾区使用农行信用卡的客户,延长还款期3个月,其间免收其利息和滞纳金,也不进入黑名单数据库。

  据统计,地震共造成农行221个营业网点无法正常营业,几十名员工遇难。截止到19日中午,已有121个网点恢复对外营业。对于遇难员工,经协商承保公司将给予优惠赔付政策,只要在农行确认员工死亡后,以二级分行出具的死亡证明为依据,承保公司将按照每人12万元的金额及时进行赔付。

  同时,农行促成四川境内10多家主要合作保险公司向四川农行出具了保险理赔服务方案。在此基础上,四川农行拟订了代理保险业务客户理赔、退保服务方案,确保快速、高效地为保险客户服务,为当地抗震救灾做出应有贡献。

  另据悉,截止到5月19日中午,农行已累计向灾区捐款达到7801.45万元。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