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哀悼日跳水队即将出征 郭晶晶领衔三小将缺席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周欣)19日下午14时28分,包括郭晶晶在内的中国跳水队在跳水馆里静静默哀。12个小时后,他们将踏上飞往英国曼彻斯特的征程,参加于24日至25日举行的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英国站比赛,7人的阵容中没有林跃、周吕鑫和陈若琳三名跳台选手。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介绍,今年的比赛频繁,从2月份的世界杯和深圳大奖赛,到4月底5月初墨西哥和加拿大的两站比赛之后,队员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伤病和状态低落。为了更好地备战北京奥运会,部分队员将进行相应的调整和恢复。

  其中,16岁的女台小将陈若琳由于在墨西哥比赛前背部肌肉拉伤,需要时间治疗调整;林跃和周吕鑫则由于状态低潮和体力恢复等问题,有选择地参加比赛。

  周继红说:“为了更好地保护运动员,让他们有更长的时间进行伤病治疗和系统训练,也是为了更好地准备北京奥运会,队中一部分队员将有阶段、有选择地参加比赛。”

  “在英国站,我们将参加6个项目的比赛,不参加男、女台的双人比赛,在男、女台的单人比赛中,也只有一人参赛。”周继红解释说。

  在默哀之后,周继红表示全队更是被经历灾难之后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所震撼。“受灾让人难过,但是我们的国家和人民在灾难后齐心协力的精神更是让我们感动。这证明了,我们中国人是打不垮的!”

  “郭晶晶之前说得好,要在比赛中多拿金牌多升国旗。我们除了向灾区人民捐款表达一点心意,最好的表现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全力以赴、为国争光!”周继红说。

  跳水系列赛英国站参赛名单如下:

  女子:

  郭晶晶,3米板单、双人;吴敏霞,3米板单、双人;王鑫,10米台单人;

  男子:

  秦凯,3米板单、双人;何冲,3米板单人;王峰,3米板双人;火亮,10米台单人。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