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林业局要求加强野外大熊猫情况观测

  更多大熊猫消息 请点击进入中国保护大熊猫官方网站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于文静)中国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19日要求各级林业部门,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尽全行业之力支援抗震救灾。

特别要重视救助大熊猫的工作,要加强对野外大熊猫情况观测,如发现伤病熊猫要及时施救。

  贾治邦在林业局党组扩大会议上表示,目前要对卧龙保护区内饲养的大熊猫疏散进行科学评估,并对地震后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修缮加固。同时,要加强野外大熊猫情况的观测,如发现伤病大熊猫要及时实施救助。

  汶川地震发生后,林业局立即派出工作组奔赴四川救灾前线指导林业救灾,安排受灾人员生活和大熊猫救助工作,尤其对卧龙自然保护区采取了特别措施重点救助。目前,卧龙保护区内饲养的大熊猫还有3只在地震时失踪,其他60只大熊猫安全无恙。

  据了解,除人工饲养的大熊猫外,中国还有野生大熊猫1590多只,分布在四川、陕西、甘肃三省,其中,四川省1200多只,约占75%。在汶川地震中,三省野生大熊猫栖息地受到不同程度的波及,野生大熊猫状况有待进一步观察。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