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泰国侨界中国驻泰使馆人员哀悼汶川地震罹难者

  中新社曼谷五月十九日电 题:泰国侨界和中国驻泰使馆人员沉痛哀悼汶川大地震罹难者

  中新社记者 顾时宏

  曼谷时间十九日十三时二十八分,乌云密布,雨泪即将哭泣!天空似乎也为七天前发生在中国四川汶川大地震中罹难者而准备泪水。


  来自泰国侨界的华人华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的全体工作人员、中国留学生、在泰中资机构代表与自发而来的北京游客,今天中午肃然站立在已经降下半旗的中国驻泰大使馆的旗杆下,在中国驻泰使馆张国庆公参致哀悼词后,默默地低头三分钟,沉痛哀悼汶川大地震的罹难者,邀寄他们这八天来难以言状的悲痛哀思。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吴宏丰接受记者采访时,强忍着泪水说:“自地震发生后,我几乎天天收看电视直播地震灾情的实况,看到我们的祖国遭遇如此巨大的灾难,我非常悲痛也十分牵挂,我也看到中国国家领导人亲自奔赴灾区第一线指挥救灾,看到无畏艰难的军人、救援队奋不顾身地拯救老百姓,非常感动!我悲痛的泪水只能往心里流!为表关切之情,今天我捐助五百万泰铢。”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副主席刘暹有对记者说,这段时间他都不看本地节目,每天早晚关注着灾区的情况。他说,最令他感动的是那位老师,为了保护学生牺牲了自己。这次灾害让灾区损失很大,但灾情让中国人变得更加团结,它不仅把中国十三亿人团结起来,还唤起全球华人凝聚在一起,团结一致共为民族承担灾难。

  刚刚抵达曼谷准备在泰国旅游的北京用友政务公司一行二十一人,得知大使馆今天举行哀悼同胞活动,也立马赶来使馆。他们手拿着“沉痛哀悼”的标语,加入了哀悼队伍。该公司渠道中心总监吴连众说,汶川地税局也是其公司的用户,地震发生后,他们非常关注汶川的灾情,今天来不及不在国内悼念罹难的同胞,只好赶来在象征我们国土的驻泰使馆哀悼罹难者。

  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刘锦庭说,地震灾情发生后,温总理第一时间赶到灾区,接着中央政府、全国人民乃至海外华人华侨全部动员,众志成城,相信有海内中华同胞的齐心协力,一定能战胜这场自然灾害。

  祖籍汕头澄海的华裔谢子昂先生今天捐助了四百万泰铢后对记者说,这几天每天都看中央电视台报道地震灾情,每次看了都流泪。尤其是看到解放军二十个小时行军七十公里抵达汶川,看到温家宝总理第一时间到灾区、胡主席冒着余震的危险深入灾区指挥救灾都非常感动。

  在泰国易三仓大学和泰国华侨崇圣大学留学的一群男女同学今天也赶来使馆参加哀悼会,他们在哀悼地震罹难者的留言本上写道:“中国加油!汶川挺住!”、“二00八年中国经历了大悲大喜,我们悼念已走的人,为存活下来的人加油!中国加油!”完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