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朝鲜悼念中国汶川地震遇难者

  新华网平壤5月19日电 (记者高浩荣 张滨阳)北京时间19日14时28分,正当全中国人民为汶川地震遇难者默哀时,平壤上空也响起了警报声。朝鲜人民这是在用与中国人民同样的方式悼念地震遇难者。

  汶川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不仅牵动着全中国人民的心,也引起朝鲜人民的极大关注和同情。
连日来,朝鲜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多次报道了汶川地震的灾情,以及中国党和政府为抗震救灾作出的部署,报道突出解放军、武警官兵和全国人民奋力救灾的情况,并认为中国的抗震救灾正在不断地取得成果。

  朝鲜外务相朴义春17日代表朝鲜政府向中国提供10万美元现金救灾援助款。朴义春说,朝鲜人民把中国人民遭受的痛苦视为自己的痛苦,援助款虽然不多,但饱含着朝鲜人民希望与中国人民共同分担痛苦的心情,反映了朝鲜人民愿进一步发展朝中友谊的诚挚愿望,希望这笔钱款能为中国抗震救灾做一点贡献。他衷心祝愿中国人民在中国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早日战胜地震灾害。

  朝鲜内阁总理金英日14日在会见中国驻朝大使刘晓明时,代表朝鲜政府和人民对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表示亲切慰问。他说,朝鲜青年团体和妇女团体等都向相关的中国部门发了慰问电。13日,在获知汶川地震消息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立即向胡锦涛总书记发出慰问电。朝鲜党和政府对汶川地震造成的灾害表示震惊和同情。

  此外,许多朝鲜民众也多次向新华社记者询问地震灾害情况,对中国遭受巨大地震灾害表示同情,并坚信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灾难,重建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