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香港为四川地震筹得捐款十亿港元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九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十九日宣布,香港各界赈济四川地震灾区的捐款到目前为止约十亿元(港元,下同)。

  截至十九日中午,透过不同渠道,包括五月十七日的电视筹款活动捐予“民政事务局局长法团──捐款”户口的捐款约为七千七百八十七万元。
若将赈灾基金捐款三亿元及香港市民直接捐予中央政府或个别赈灾机构的捐款计算在内,香港为援助四川地震灾区的捐款估计约十亿元。

  民政事务局发言人今日说,全港市民对四川同胞所受的伤痛都身同感受。过去数天,香港到处都有自发性的筹款活动,而且得到社会各界广泛支持。区议会、社区团体、地方组织、慈善机构、公务员及无数市民纷纷慷慨解囊,捐出善款或救援物资;民政事务局对他们的热诚表示衷心感谢。

  国务院十八日宣布,五月十九日至二十一日为汶川大地震的遇难者举行“全国哀悼日”活动。为表达深切哀悼,香港特区今日从政府到学校均下半旗志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