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新华时评:大灾考验民心 众志筑就长城

  新华网福州5月19日电 (记者梅永存涂洪长)19日至21日,全国哀悼日。举国悲声表达着我们对家园遭毁、亲人罹难的深切哀悼。这是一场刻骨铭心的灾难,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对我们的一次重大考验。

  大地震考验着我们的爱心。
相比奋战在灾区一线的各种救援人员,我们无法用双手扒开一块砖头,搭起一个帐篷,救起一条生命。但面对也许千里之外的灾难,我们感同身受,我们魂梦系之,我们“敞开了胸怀、打开了钱包、张开了血管”。只要有爱同行,悲惨的一页总会翻过;只要有爱同行,再大的困难也不会觉得孤单。

  大地震考验着我们的信心。面对这场历史罕见的地震灾害,我们一直坚信党和政府与灾区人民心连心,全力以赴的救援工作能以最大努力解民于困苦;我们坚信抗震救灾能够取得最终胜利,灾区的生产生活能够尽早恢复;我们坚信失去学校的学子能重新走向课堂,失去父母的孤儿能够重温“亲情”。这种种坚信来自改革开放30年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来自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来自每一个心系灾区的义举。

  大地震考验着我们的责任心。“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解放军来了,武警来了,医疗救护队来了,各种专业救援队来了,车辆不通行就徒步跋涉,地上过不去就空降、水运,争分夺秒赶往重灾区。不管它余震连连、风急雨骤,哪怕它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已过、120个小时不再,“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珍惜每一个生命,彰显以人为本。大灾当前,做一个冲锋陷阵的公民无上荣光。

  抗震仍在继续,赈灾未有竞时。让我们心相连,手相牵,共赴这场大考验,在地震废墟上筑起新的精神长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