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心理救援分队赴灾区 为救灾人员开展心理恢复

  中新社成都五月十九日电 (刘逢安 李晓峰)五月十九日十一时,由解放军军事心理训练中心组成的心理救援分队抵达成都,将前往都江堰,为在那里执行救灾任务的部分官兵开展心理恢复。

  应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邀请,经总参谋部批准,军事心理训练中心派出的这支心理救援分队,由工程兵指挥学院院长、军事心理训练中心主任厉新光教授带队,由中心首席专家王择青等六名专家组成,携带了中心研发的战场心理恢复系统、战场心理恢复车等装备和器材。


  此前,应公安部邀请,这支心理救援分队刚参加了“四·二八”胶济铁路重大事故受伤人员和救援人员的心理恢复。

  军事心理训练中心成立于二00五年六月,设在工程兵指挥学院,是解放军首家心理训练中心。成立至今研发了“战场心理恢复”等系列专业器材,获国家专利和著作权登记十九项,并为全军和武警部队培养了四千余名心理咨询师和心理行为训练骨干。

  中心成员近年来致力于军人心理恢复的研究和实践,先后参加了抗击非典、福州山体滑坡重大灾害、“四·二八”胶济铁路重大事故的灾后应急心理恢复。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