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2架直升机载食品药品直飞绵阳孤岛小木岭方向

  孤岛小木岭,我们来了……

  人民网广州5月19日电 (记者吴 冰 通讯员 钟贤江 、李华敏)5月18日,天气好转,广州军区某直升机团两架直升机装载食品、药品,直飞绵阳清平乡小木岭方向。

  小木岭发电厂位于大山深处,海拔在3000米以上,地震发生后,这里成为一个孤岛,发电厂800名职工群众困在山中,到今天已经6天6夜没有吃的,生命已达到了极限。

情况十分紧急。根据指挥部命令,昨天该团出动2架直升机进行空投,但是由于天气能见度太差,没有找到目标点。

  直升机在多弯山陡、险象环生的峡谷中飞行,四周高峰耸立,直升机几乎是贴着山体飞行,该团团长、特级飞行员李波驾驶直升机,沿着峡谷搜索目标,小木岭目标小、没有明显标识物,空中极难发现。直升机在峡谷盘旋几周后,忽然发现不远的山顶上冒着一股青烟,那是灾区群众点燃的火焰,为直升机提供目标方位。

  发电厂海拔2910米,直升机慢慢上升、靠近目标,记者看到,目标点山势陡峭,坡度有70多度,没有空旷的地域,直升机无法实施空投,必须利用地效空中悬停。机组人员谁都清楚,装载物资的直升机高空悬停意味着什么?峡谷的气流、参次的树木、迫近的陡壁……任何小小的空失,都会酿成机毁人亡的惨剧,这不但对直升机的极限是一种挑战,对飞行技术更是一种考验。有着多年飞行经验的团长李波操纵直升机,一点一点接近发电厂,受气流影响,记者感到直升机在抖动,悬崖近在咫尺,稍有不慎,直升机的旋翼就会碰到山崖,李团长紧握驾驶杆,直升机悬停高度控制在10米左右,打开机门,这时一阵气流迎面扑来,直升机来回摇晃,李团长及时调整直升机姿态,机组人员迅速将物资投送,经过10分钟,3吨物资全部投送完毕。乡亲们举手欢呼,与直升机的轰鸣声融在一起。

  据了解,该团5月18日出动直升机6架,飞行22架次,为灾区物资31.5吨,运送伤病员176名。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