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蒋效愚:四川地震不会影响北京奥运赛程

  中新社天津五月十九日电 (记者田齐)第二届十加三媒体合作研讨会今天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会上,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全面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筹备情况,并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蒋效愚介绍,北京奥运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目前,三十七个竞赛场馆及北京四十五个独立训练场馆已全部完工。六个相关设施中,数字北京大厦、国家会议中心、奥运村、媒体村已经完工,多功能演播塔正在抓紧建设,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已完成工程总量的百分之九十。按照奥运惯例在赛前举办的四十六项“好运北京”测试赛已完成四十四项。本月下旬至六月一日,我们还将举办最后两项测试赛。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制作排练工作已全面展开。开幕式点火方式已确定。按计划,六月全体人员将进驻国家体育场排练。七月十日,进行开幕式首次带妆彩排。

  蒋效愚说,北京奥运会高度重视媒体服务工作,将为各国、各地区媒体提供优质、便捷服务,扎实推进《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在华采访规定》和《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采访服务指南》。中国政府将遵循《奥林匹克宪章》精神,尊重国际惯例,遵守并兑现申奥承诺,进一步细化、深化一站式媒体服务机制,为注册及非注册记者提供良好的采访报道条件和生活条件。

  蒋效愚透露,截至目前,有一百余位王室成员、国家元首、政府首脑表达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意向,其中六十余位已经通过外交渠道或者其他方面进行实质性洽商和安排。

  有记者问,四川地震对奥运会日程、赛程有无影响?蒋效愚表示,北京奥运会一共有二十八个大项、三十八个分项、三百零二个小项的比赛,这些比赛集中在北京和六个协办城市,因此,我认为四川地震对赛程影响不大。说到影响,我想主要是火炬传递路线。我们将根据四川地震灾区的情况和抗震救灾工作的进展,对火炬传递经过四川的问题进行研究。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