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无情人有情——记海外华侨华人捐款赈灾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 (新华社记者)中国四川省汶川县12日发生里氏8.0级强烈地震后,海外华侨华人等纷纷踊跃捐款,希望能够尽早将爱心送到灾区人民手中,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这是我全家的决定”

  “在这场灾难中,我获得的精神上的力量和对祖国和生命的真切理解是花多少钱也无法得到的。
这些天里,我不断被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和情景所感动,”在科威特生活和工作已20多年的华侨华人协会主席董泰康说。

  在科威特一家公立医院工作的护士臧凤掏出400科威特第纳尔(约合1万元人民币)交给董泰康——这是她用来养家糊口一个月的工资。想到臧凤一家四口人,两个孩子在上学,还在学弹钢琴,开销很大,董泰康不忍心收下。他说,能否只收一半,留一半给家里用。

  但臧凤的态度异常坚决:“这是我全家的决定,孩子们还催促要快点给灾区人民捐款!”

  眼泪和感动

  一名中国学生泣不成声,泪流满面,几乎无法继续正在进行的演讲,台下来自巴基斯坦本国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们也是泪如雨下……这是18日晚在伊斯兰堡国际伊斯兰大学为中国地震灾区捐款活动现场的一幕。

  当天晚上,来自回族、汉族、维吾尔族、撒拉族、东乡族等的中国留学生纷纷慷慨解囊,很多同学把原本不多的生活费捐献出来。捐款活动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多钟,眼泪和感动成了整个捐款活动的主题词。

  现场负责组织工作的一名中国学生告诉记者,这次捐款活动原本是中国学生自己组织的,大家在活动中都是用汉语发言,却没想到近200名巴基斯坦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都自发地来到了捐款现场献出一份爱心。

  “让孩子从小感受团结互助的良好风气”

  在越南海防市中国公民及港澳台胞为灾区捐款活动现场,一名中国年轻女子抱着自己刚满周岁的孩子前来捐款。她说:“我要让孩子从小就感受到这种团结互助的良好风气,希望他长大后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这种崇高的助人为乐的精神。”

  越南台湾商会海防分会会长金国孝代表分会向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转交3万美元善款。他说:“海峡两岸都是一家人,台商朋友的心与灾区同胞同在。面对特大地震灾难,大陆同胞所表现出的高度团结与互助的精神令人感动,同时也使人坚信,中华儿女大有希望。”

  在捐款活动的过程中,《爱的奉献》《祝你平安》《我的中国心》等乐曲拨动着人们对灾区同胞无比牵挂的心弦。(本文作者:王波 饶博 黄海敏)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