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都江堰灾区3500余名高三学生今日集中异地复课

  新华网成都5月19日电(记者黄毅、牛纪伟)19日下午5时许,来自汶川大地震重灾区都江堰市的3500余名高三学生站在了位于成都市温江区的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的广场上,举行集中异地复课仪式。

  来自都江堰外国语实验学校的高三学生周锐看着新校园,脸上露出欣慰的神情:“我们学校的教学楼在大地震中墙体部分倒塌了,此后就没再上课,我心里着急啊。
现在党和政府帮助我们异地复课,真的太好了!”

  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宣传部长郭星介绍说,18日学院接到都江堰灾区3500余名高三学生将到该校集中异地复课的任务后,学院立即成立了各级工作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在校的8000余名学生连夜整理行李搬迁,把最好的教学楼、最好的宿舍楼、最好的食堂留给来自灾区的高三学生,并给他们营造出相对独立的学习环境。

  记者在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看到,许多学生提着行李纷纷离校回家。一打听,他们均是该校06级、07级的学生。原来他们把教学楼、宿舍楼腾出来让给来自灾区的高三学生复课后,自己则放假回家,到8月再回校补课。一位同学说,为了帮助灾区的高三学生,我们做出的这点牺牲不算什么。

  郭星告诉记者,都江堰灾区3500余名高三学生在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集中异地复课后,来自都江堰的教师将负责教学工作,此外的总务、后勤、安全保卫等工作将由学院承担。教育部门、交通部门以及社会各界为来自灾区的高三学生提供了大量的书籍和学习资料,以及床单、被子、饮用水等生活用品。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将竭尽全力地为异地复课的灾区高三学生创造安宁、温馨和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