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云南消防跨区域救援队已增至271人

  云南消防跨区域救援队已增至271人

  成功救出被困164小时的幸存者

  排除了通往平武县南坝镇公路沿线上方的巨石,确保了公路畅通安全;协助空十五军搭建渡桥1座,打通了救灾物资运输通道;转移硝酸罐35个,排除了南坝镇涪江电锰厂硝酸泄漏险情;销毁烟花爆竹170箱;转移受灾群众485人……

  汶川地震已经过去8天,云南省公安消防总队的消防官兵一直奋斗在抗震救灾前线。

截止目前,共调遣官兵271人,调运的物资装备器材总价值达1000多万。

  搜寻到存折等贵重物品全部移交

  云南省公安消防总队抗震救灾部队在灾区主要负责对城区、乡镇各类重点场所部位坍塌建筑的人员搜救、现场清查、被困群众救助、突发事件的处置以及协助有关部门修复道路等基础设施。

  自5月14日救援开展以来,云南消防部队抗震救灾突击队共救出生还人员7人、遇难者43名;排除了通往平武县南坝镇公路沿线上方的巨石,确保了公路畅通安全;协助空十五军搭建渡桥1座,打通了救灾物资运输通道;销毁烟花爆竹170箱;转移硝酸罐35个,排除了南坝镇涪江电锰厂硝酸泄漏险情;转移受灾群众485人。

  在搜救现场,云南省消防总队的救援官兵还找到高档机械表1块,金戒指、铂金戒指各1枚,存折1本、现金26000元,并把这些搜寻到的贵重物品全部移交当地政府指挥部。

  成功解救一名被困164小时的幸存者

  5月19日,云南消防救援队在四川省绵竹市汉旺镇天河街22号天池矿业公司家属楼救援时,从16栋一单元倒塌的废墟中成功解救出一名被困时间已经长达164个小时的女性幸存者。

  当天10时25分,云南消防救援队在对汉旺镇灾区天池矿业公司家属楼进行搜索救援时,突然听到废墟中传来一阵微弱的呼救声。"还有幸存者!马上进行救援!全力挽救幸存者的生命!"参战消防官兵因发现废墟中的生命信号而兴奋和紧张.在指挥员的严密组织下科学施救,充分发挥消防部队的装备优势和救援经验,迅速使用液压剪、切割机迅速清除幸存者上方的钢筋、铁条等物,搬除身上埋压的石板、水泥块,为幸存者开辟救生通道。

  11时05分,经过消防官兵、解放军空军某部的协力救援下,终于成功将该名幸存者从废墟中成功解救出来。经消防部队随军医生现场急救后迅速送往医院。现场救灾人员和围观群众发出一阵撼天震地的欢呼,庆祝一个生命得以救助。

  据了解,该妇女名叫王华珍,年龄50岁,她被困的时间已经长达164个小时之久。

  通讯员 韩露 本报记者 陈会菊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