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女教师日记刻下震灾历史:电视上看不出这么惨

  女教师日记刻下震灾历史

  本报安县专电 (特派记者 赵君辉)昨日,记者走进灾后的安县花荄镇初级中学,看见一位年轻女教师正在书写震灾日记。这位女教师名叫李庆,地震发生后,她迅速到各地参加志愿者工作并记下自己的所见所闻。

  5月12日 晴

  一名老师为救学生遇难

  今天天气很好,阳光灿烂,碧空无云。下午2:28,就改变了身边的所有生活。

  当时,婆婆惊恐地叫道:“李庆,地震了!”我大脑在一阵晃荡中一片空白。短暂几秒,我大喊:“妈,快关电视!”

  我飞速抱起正在沙发上的女儿,死死搂住女儿。身边有剧烈的声响,我的脑子只知道在晃荡中要搂紧女儿。为了女儿,我必须要挺过去……

  几分钟后,我冲向操场。此时,文老师眼睛红红的对我说:“为组织学生撤离,郑发富老师牺牲了!”他在组织疏散学生时,用自己的身子挡住了垮下来的墙壁……

  5月13日 雨

  加油站排起长队

  因为停电停气,估计加油加气很难。因此,不到六点,我就和开出租车的丈夫一道去加油准备参加志愿者行动。8点多,终于找到一个可以加油的加油站,但汽车、摩托车已排成一条长龙,焦虑的人们让人群显得非常不安,所幸有警察正在忙着维持秩序。

  5月14日 晴

  灾后重逢泪水一涌而出

  今天我们到秀水去看妹妹。车到秀水,这个安县西北部的繁华城镇,如今竟然是废墟一堆。我们在废墟中寻找妹妹。焦虑中,突然听到有人在叫“哥,哥”,灾后重逢,她的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

  5月15日 晴

  电视上看不出有这么惨

  抗震救灾的人员、物资越来越多,公路上,街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志愿者车辆。在安县永安镇,这里和北川紧密相连,同样损失严重,永安也是救援车辆进入北川的必经之地。一些缺水缺粮的小孩妇女,甚至成年男子一看到有红丝带的救援车辆就围了过来,要水要食物。

  晚上遇到几名外地回安县桑枣的打工人员,他们不停地惊呼:在电视上真看不出有这么惨!

  5月16日 晴

  我和丈夫一起当志愿者

  今天早上将女儿放到乡下,我和丈夫一起去沸水当志愿者,他接高川徒步走下来的难民,我了解灾情,帮助发放物资。

  5月18日 晴

  学校准备复课

  今天是地震后的第六天。昨天看到学校门口的通知,今日全体教师到校开会。

  九点钟,邓校长按时点名,像往常一样,他点到了郑发富这个名字。我们再一次感到心酸。但的确,他已经去了,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灾后的第六天,我们在学校的领导下迅速开始了有条不紊的自救工作,以便能及时地恢复行课。

  5月19日 晴

  烈日炙烤下肃穆默哀

  今天是大地震后的一周,中午两点二十八分,学校为在地震中的死难者降半旗致哀。所有住在学校里的教师、家属都自发地准备了一朵白花别在胸前,整整齐齐地站在烈日炙烤的操场里。当主任宣布“为死难者默哀三分钟的时候”,所有的人都神情肃穆庄重,低头默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