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救援队医师王雷带伤两进深山 徒步6小时运物资

  本报讯(记者祁燕实习生江雯静通讯员郑婕)一个月前左足踝处骨折,打了不到3周石膏就奔赴灾区参加救援工作,还主动两次徒步进山,来自市中心医院脑外科副主任医师王雷即使旧伤复发也不吭声。

  16日早7时,在湖北医疗队的同济医院李光辉、市中心医院王雷和普爱医院严前琳接什邡市卫生局通知,同当地医生一起赶赴蓥华镇准备救治病人。
经当地村民指引,他们翻山路进入瓦窑村建立医疗救助站。

  由于前方公路发生泥石流,他们只能顺陡峭湿滑的山路,扶着树枝、几乎是坐在地上慢慢滑入山沟。趟过沟底的溪流,向接近70度的山坡艰难地爬行,随处可见路面崩塌,山石、树木几乎完全堵塞路面。经过2小时多的艰难跋涉,他们终于抵达瓦窑村。村子里没水没电,通讯已完全中断,村名们围拢过来,焦急万分。

  可他们携带的药品有限,除了安抚,只能用绷带和夹板救治,11时半,解放军进驻瓦窑村。可医疗救助物资并没有随军带入,由于山区没有信号,王雷便和当地医生再次徒步下山,赶到指挥部紧急联系运入医疗救助物资。

  这天王雷走了6个小时山路,下午6时,终于将物资运到瓦窑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