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武汉特警急行军全力救灾(图)

武汉特警正在抢送受伤群众。

  搭帐篷 挖水沟 运粮食 收庄稼

  武汉特警急行军全力救灾

  本报讯(通讯员秦千桥 夏洪波 记者王志新) 17日和18日,武汉202名特警转战四川汶川县漩口镇安子坪村和群谊村,帮助村民们搭建临时帐篷17顶,深挖排水沟62条(长2380余米),搬运村民的电视机、磨面机等生活物品,抢运大米、玉米等粮食,收割油菜籽10余亩。

  17日下午,接到转战指令后,特警们迅速集结,向漩口镇安子坪村和群谊村急行军。

两村海拔均在千米以上,130余户群众的房屋被毁,部分群众的生活物资没有抢运出来。特警们冒着余震和滚石的危险,当晚赶到群谊村。

  特警队员分别到5个生活组,帮助村民搭建临时帐篷,找寻深埋在废墟中的粮食、电器等生活物资,帮助群众修缮村间行车道。

  特警们还将汶川县政府提供的2匹猪肉、10袋大米、10公斤食用油、30公斤青菜以及罐头、水果等生活物资,全部转赠给当地受灾群众。

  清理过程中,特警们发现一位受伤倒在废墟中的老人,将其快速救出,并用随身携带的药品帮其消毒伤口,同时捐赠500元现金和食物、罐头等,随后将其交给赶来的医护人员救治。

  18日凌晨,当地突降暴雨,武汉特警克服疲劳,帮助村民挖沟排水,防止次生灾害。同时,在安子坪村和群谊村全天候武装巡逻,维持治安秩序。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