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非排外骚乱蔓延22名外国人丧生 华人暂未遇袭


  22名外国人丧生

  据新华社电 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14日至18日连续5天出现排外潮,歹徒暴力袭击和驱赶外国人,对他们的商店和住房进行打砸抢。已有22名外国移民遭到杀害,3000多人无家可归。在南非的华人尚未受到波及。

  3000人逃离住所

  南非警方19日说,暴力活动集中在约翰内斯堡移民聚居区,到周一为止,已经造成22人死亡,多家商店遭洗劫。南非豪登省警方发言人马里穆特武说,暴力事件从黑人居住区亚历山大区蔓延到希伯罗、耶皮、克里夫兰特、杰弥斯敦与约翰内斯堡市中心。

他说,警方逮捕了200多名涉嫌抢劫、强奸和破坏公共秩序的嫌疑人。

  克里夫兰特区17日晚爆发严重冲突,2名外国移民被烧死,3人遭毒打致死。50多人身受枪伤或刀伤,被送往医院治疗。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说,大约3000人被迫逃离住所。来自津巴布韦的移民济索说:“暴力冲突像野火一样四处蔓延,警察无法控制局势。”他说:“多数津巴布韦人希望离开南非回国。”

  姆贝基承诺“严打”

  南非总统姆贝基18日谴责暴力事件。他同时宣布成立专门委员会,对暴力事件展开调查。姆贝基敦促警方采取措施,打击参与暴力事件的犯罪分子。他说:“我们不能让南非因排外而出名,南非不能成为一个排外国家。我们希望委员会与警方密切合作,找到暴力活动幕后组织者。”

  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领袖、前总统祖马当天也谴责暴力事件。祖马说,在南非种族隔离时代,许多邻国为遭压迫的南非黑人提供避难所,南非决不允许用暴力对待外国移民。

  南非华人未遭袭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房利说,约翰内斯堡杰弥斯敦地区有10多家华人商店,领事馆启动了应急机制,与约翰内斯堡警方进行密切联系,询问事态发展情况。领事馆希望南非警方加大保护力度,维护华人安全。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馆同时提醒在南非的华人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

  约翰内斯堡是南非经济中心,聚集着大量外国移民。移民中有不少非法移民,其中来自津巴布韦的非法移民大约300多万。南非警方高层认为,此次排外事件主要针对来自津巴布韦和莫桑比克的移民。 (新快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 | 姆贝基 | 祖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