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此刻万众一心:中国加油!四川加油!(图)

  19日下午2时32分,成都市天府广场上自发前来哀悼地震遇难同胞的群众手拉手高高举起,齐声高唱《义勇军进行曲》。 特派记者 李永刚 摄

  此刻,万众一心

  昨日下午2时,数万胸前别着白花的成都市民涌到天府广场,神情肃穆。数百名志愿者不停地折着白纸花,献给在地震中死去的同胞。

  拥挤的人群里,8岁的宋英杰显得格外弱小,他吃力地举着比他高半个身体的花圈,跟在父亲后面。他说:“爸爸告诉我,要记住在地震中死去的人,他们都是我们的亲人。”

  14时28分,警报、汽车喇叭齐鸣。人们纷纷收起遮阳伞,立正、低下头。刚才还显得嘈杂的广场上,除了警报声、鸣笛声,人群中还响起了隐隐的哭泣声。

  3分钟结束了,不知谁开始唱起了国歌,广场上顿时响起了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

  成都市民陈素芬有两个亲人在地震中走了,62岁的她头发花白,在一群年轻人中格外显眼。她站在广场中央,强忍着泪水告诉周围的年轻人:“地震击不垮英勇的中国人,击不垮勤劳的四川人,我们一起加油。”

  广场上响起了响彻巴蜀大地的呐喊:“中国加油!四川加油!中国人雄起!”

  (特派记者魏娜采写 后方记者王兴华整理)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