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强热带风暴袭击缅甸 > 热带风暴“纳尔吉斯”消息

缅甸伊洛瓦底江两旁遍地遗体 目前无人救援(图)

5月18日,一名受灾的缅甸妇女正与孩子一起等待救助。
5月18日,一名受灾的缅甸妇女正与孩子一起等待救助。

  本报综合报道 5月16日,在经过前后3次“屡败屡战”的尝试后,记者终于深入 缅甸重灾区博格里。“这是一个被死亡笼罩的城市”,当地民间救援组织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而事实也确实如此,从博格里码头出发,乘船沿伊洛瓦底江南下,一个小时后,江两岸便随处可见大量无人处理的尸体,“你数数吧,没有10万,也有上万”。

  路断桥坏救援困难

  此次遭受风暴袭击的伊洛瓦底三角洲,是缅甸最为富饶、雨量最充沛的地区。

无论是仰光还是重灾区博格里,每天都会遭受暴雨的袭击。

  “死的人一了百了,活的人还要继续煎熬”。由于帐篷等救灾物资极度缺乏,博格里灾区的难民风暴过后每天只能靠在泥地里撑起的茅草棚度日。另外,大雨也摧毁了灾民剩余不多的粮食,而河水因遭到了腐烂尸体的污染,无法饮用。他们没吃没喝,也没有帐篷躲避风雨,在这种条件下,很多人活不了几天。

  暴雨也给当地的救援物资运输带来极大困难,在通往博格里的狭窄碎石公路上,无数汽车没能“顶住”碎石的连续折磨而爆胎。而泥泞不堪的公路多数时候只能单边通行。因此,堵车在这条公路上便成了家常便饭。

  相比且行且停的破旧公路,对救援带来致命危害的要数脆弱的公路桥。这些用木材和些许钢筋搭建起来的木桥大多已经使用了几十年,在平时车流量较小的情况下还能勉强应付,但在运送救灾物资的大卡车面前,这些桥就显得脆弱无比。

  当地灾民说,“过一辆卡车就得修一次,用上半天就得重建”。由于得不到当地政府的支持,这种桥的修复只能靠当地民众的自觉、自发修复。

  在生命线受阻的情况下,平时只需3个小时的路程,在灾后得花上3天。

  被遗忘的“人间地狱”

  沿江南下,伊洛瓦底三角洲昔日美丽的风光已然不在,沿岸除了倒下的大树,就剩残破的茅草屋。而越是往南,灾害的影响越明显。船行一个多小时后,江两岸开始出现零星的尸体,在经过长时间的浸泡后,尸体已经发白。

  当地人称,这是一个被人遗忘的人间地狱,“活人死光了,死人没人埋”。在经过两个小时的行船后,记者一行抵达昔日天堂“美女岛”。这是一个被尸体环绕的小岛,在这里,目光所及,全是尸体,水里、岸边、树上、残存的房顶上,一片白光就意味着一个死去的人。

  这也是个让人忘记恐惧的岛屿,出发之初的担忧和害怕,在这些无辜的死人面前,只剩敬畏。

  伊洛瓦底江两旁到底有多少至今无人处理的亡魂?无人关心也无人知晓!

  记者一行在“美女岛”附近停留了半小时,并试图上岸,但遭到船主的极力阻止,“岸上密密麻麻都是腐烂的尸体,上去很容易得传染病”。

  船主还说,风暴过后,不少附近村庄里的人驾船到“美女岛”,试图借机发财,“他们什么都要,什么都拿,你们上去很容易被抢劫”。

  对于这些成千上万无人过问的尸体,联合国专家十分担忧,“这些尸体腐烂后,会流出尸毒,这些尸毒不是渗入土地,就是流入河里,然后变成动植物的养料,最后又回到人的嘴里,这是个巨大的隐患”。

  但到目前为止,缅甸有些地区仍无人前去救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博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