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东:灾区需要什么,我们支援什么

  广东:灾区需要什么,我们支援什么

  ■本报记者 谢建超

  远在华南的广东省没有直接受到汶川地震的影响,但灾情却时刻揪着9000万广东人民的心。

  灾难发生后,广东省省委书记汪洋,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等亲自部署,要求全省各地、各单位和全省人民迅速行动起来,全力做好支援灾区的各项工作。

广东省政府表示,灾区需要什么,我们就支援什么。

  继13日第一时间发出慰问电,向灾区人民致以真切的慰问,广东省委、省政府16日再次致电四川省委、省政府,表达广东人民全力以赴支援四川抗震救灾的坚定决心。

  不到72个小时,9000多万元慰问款以及救援物资和医疗物资载着南粤人民的深情火速驰援灾区;1000多名南粤子弟兵和干警、数百名专家和医疗工作者带着南粤人民的期盼奔赴灾区一线,为灾区人民送上来自南粤大地的真情与温暖。

  社会各界为灾区捐款捐物,至17日16时,广东社会各界向四川灾区捐款8.36亿元。深圳1931万元、广州1400万元、湛江580万元、惠州388万元、汕头238万元、珠海234万元、河源214万元、东莞203万元;广汽集团2030万元、华侨城集团1100万元、恒大地产1000万元、广东中烟800万元、玖龙纸业800万元、珠江地产600万元、碧桂园集团300万元、雅居乐地产500万元……

  目前仍有近370万名四川籍劳动者坚守在广东建设的各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他们远离家人,远离家乡,在南粤这块热土上洒着自己的青春与汗水,广东人民不会忘记为南粤大地贡献心血与辛勤的四川人民,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越来越多的商场和企业开展义卖捐助活动,越来越多的市民踊跃参与到支援灾区的募捐活动中来,他们排着长长的队伍捐钱、捐物、献血。

  广东医疗队是最先到达映秀镇的几支医疗队之一,汪洋和黄华华高度称赞广东救援队:你们的出色表现是全省人民的骄傲。“广东省目前派到震区的医疗队医生,都是精兵强将,分三个支队,主要在汶川和都江堰为伤员提供服务。”广东省卫生厅廖新波副厅长说,前方医疗队救治运送伤员人数已经超过3000人。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